2021-09-08 17:20:22喬伊

糖魔怪客/糖果人2021 Candyman 2021

candyman_ver3.jpg

鐵鉤傳說 糖魔怪客/糖果人2021 Candyman 2021 (劇透)

Director Nia DaCosta

Writers Jordan Peele Win Rosenfeld Nia DaCosta

Stars Yahya Abdul-Mateen II Teyonah Parris Nathan Stewart-Jarrett

糖魔怪客/糖果人2021描述葉海雅阿卜杜勒邁丁是一名新畫家,女友經營畫廊,某日在尋找靈感到了某社區得知糖果人傳說,雖然他靈感大增,但經常看到疑似糖果人的身影,難道他被糖果人纏上了嗎?

這部電影大部分宣傳都是重拍居多,嚴格來說這部電影更像是正宗續集,把幾部粗枝濫造的續集一掃而空,男主角是一名急需靈感的藝術家,在拜訪黑人社區遇上經營洗衣店的柯曼多名高,聽聞糖果人的傳說。

洗衣店的老闆版本則是他小時候曾收到一名男子的糖果,當時警方正在抓糖果裡放刀片的怪人,這個男人因為洗衣店老闆誤認為壞人被殺了,聽說只要喊五次糖果人就能叫他出來,男主角於是跟女友半開玩笑喊著糖果人就開始發生一些怪事。

在逃出絕命鎮導演監製之下除了要嚇人之外,一部分還要談及種族問題,先談及嚇人部分,跟第一集傳統恐怖片塑造一個妖怪殺人,糖果人顯然要低調不少,大部分以氣氛取勝,開頭拍攝城市瀰漫在霧氣中頗陰森,男主角身體逐漸產生變化有些噁心,可想而知他的角色像是傳承與宿命。即使有殺人場面有微微的血漿,大部分都看著血漿流出的模樣,可以看出導演不想做一部俗套的恐怖電影,採用鏡子元素不少,畢竟要對著鏡子喊糖果人五次他才會跳出來。

在談關於種族的部分,劇中一開始也談及第一集的女主角維吉尼亞研究糖果人成為都市傳說,也就是說其實糖果人可以有好幾個,第一集女主角所提及的也就是由東尼陶德飾演是糖果人始祖,因為愛上白人所以遭到虐待致死,或者之後的糖果人被誤為是殺人狂遭到警察殺害,大部分變成糖果人的黑人都是死於冤屈變成厲鬼復仇亂殺人。

男主角這個初出茅廬的畫家在畫廊跟畫評聊天,男主角介紹完自己的畫作一臉不屑回答你的作品不過就是說教的陳腔濫調展現了中產階級化周圍的暴力,一部分帶著對黑人的刻板印象與歧視,雖然後來男主角因為新聞報導引起畫評注意才改口,又或者是最高潮女主角被警察誤認為是兇手,警察疑似想要女主角隨便認罪,只好呼喚糖果人再度呈現歧視。

而本片地點也就是中產階層化的產物,有的人可以住高級公寓,對比著男主角前往探訪的社區貧富差距甚大,才會出現小時候經常目睹糖果人的洗衣店老闆做出疑似傷害男主角的事情,無非是延續糖果人的詛咒,處罰那些傷害黑人的人,所以過程中可以發現除了像是第一集不相信都市傳說的人大部分都是帶著歧視眼光的白人遭到殺害,你也可以說糖果人是黑人為了保護自我所建立起集體意識,對於那些不信邪的人而言。

糖魔怪客/糖果人2021描述葉海雅阿卜杜勒邁丁為了靈感研究糖果人發生各種怪事,氣氛塑造頗佳,美術、攝影、配樂加分驚悚氣氛很多,並非老套嚇人恐怖電影,在逃出絕命鎮導演監製下大量帶著種族議題,一部詭異滿點的恐怖電影。

上一篇:羊懼 Lamb 2021

下一篇:獵物2021 Prey 202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