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17:16:11喬伊

羊懼 Lamb 2021

MV5BNzYzZTI2YmQtYmZlOS00NDI0LTg5MTktODJkNzc2Yzg0ZmMxXkEyXkFqcGdeQXVyNTQwOTY1MTg@._V1_FMjpg_UX1000_.jpg
羊懼 Lamb 2021 (微劇透)

Director Valdimar Jóhannsson

Writers SjónValdimar Jóhannsson

Stars Noomi Rapace Hilmir Snær Guðnason Björn Hlynur Haraldsson

羊懼描述一對夫妻從事牧羊的工作,某日接生羊寶寶時,發現生出來一隻怪東西,這對夫妻決定自行撫養,他們的生活因此有了變化。

來自冰島瑞典等國合資的作品,整部電影最多只有四個演員在演戲,男女主角戲分最多,台詞不算太多,呈現出這對夫妻大部分就是工作單調的日子,直到有天接生羊的時候,居然生出一隻半人半羊的東西,這對夫妻決定自己養。

電影大部分都是透過演員事後的動作來去推敲前後因果,可以猜測他們失去孩子,但沒解釋怎麼失去,也因此才會把這個東西視如己出,開始比較怪怪的地方就是這個東西的親生母羊一天到晚排回在房屋四周一直叫,女主角某天不爽就把母羊給幹掉。

大概幾乎過了一大半才出現第三者男主角的弟弟,一開始當然最清醒的人,覺得怎麼會養這個東西,也對這個角色感到懷疑,最高潮有一個轉折在此就不多提,只能說劇中某個角色才是最邪惡,剝奪了另外一個家庭,即使這個家庭是動物,有要對萬物心存敬念的味道。

羊懼描述一對夫妻意外撫養某種東西改變他們的生活,來自歐洲的作品,大部分都不說明透過夫妻行為表示,懸念來自那隻東西,比較算是懸疑片並非恐怖電影,頗有北歐感的冰冷,當然還有這個片名讓人難以忘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