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13:33:32喬伊

疾厄 /惡煞 Malignant MOVIE

malignant.jpg

噩夢成真 疾厄 /惡煞 Malignant MOVIE (劇透)

Director James Wan

Writers Ingrid Bisu James Wan Akela Cooper

Stars Annabelle Wallis Maddie Hasson George Young

疾厄 /惡煞描述安娜貝爾瓦茲經常夢見一名殺人狂殺死陌生人,醒來後發現這些人真的死了,這個殺人狂似乎跟她小時候有關,那個曾經不存在的朋友似乎真的存著再度找上她。

厲陰宅導演最新作品,放棄執導厲陰宅3也許是因為不想做重複的事情,才會拍攝這部作品,這部電影也的確跟以往過去有些不太一樣,開頭以女主角有個會家暴她的丈夫,沒想到丈夫隔天發生意外,似乎跟那些夢裡的死者有關。

一部分是殺人狂到處殺人,警察尋找線索,一部分則是女主角在夢境裡見到殺人狂的殺人方式,前半部其實還看不出到底是人為還是搞鬼,有一部分很像是鬼片,像是女主角在家裡杯弓蛇影的模樣或者疑似鬼怪出現時會發生電燈閃爍的現象,到了殺人狂殺人的部分則轉換成正統殺人狂電影,身手矯捷到活像是蜘蛛人。

氣氛營造頗驚悚,一些運鏡頗七八零年代歐洲義大利恐怖片的味道,一些運鏡可以感覺到導演想嘗試一些不同的東西。發現死的人都跟小時候治療女主角的醫生們有關,女主角兒時曾出現跟幻想朋友交談到有些詭異的症狀,讓觀眾猜測會不會又是老套的人格分裂,某個角色再度往女主角更上游的身世找原來跟她小時候身世有關,生母因為遭到強暴不小心懷孕。家人無法接受還是生下來,但小孩本身罹患某種異常疾病,在這邊只能說跟雙胞胎有關。

編導一開始就曾宣傳這是邪惡版的冰雪奇緣,這樣的梗也不是沒用過,布萊恩狄帕瑪的姐妹情仇有著類似的概念,沒想到這部電影用了一種非常離奇的方式呈現,現實生活應該不太可能,也導致最高潮出現一場變身警局大屠殺的場面相當暴力,解鈴還須繫鈴人,解決的方法終究是女主角自己。

疾厄 /惡煞描述安娜貝爾瓦茲經常夢見殺人狂殺人,沒想到似乎跟她兒時有關,導演新嘗試的作品,氣氛營造不俗,也相當暴力血腥,至於那個梗算是蠻驚人的,整體來說頗具娛樂性的恐怖驚悚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