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17:12:02喬伊

沙丘魔堡/星際奇兵 Dune1984

沙丘魔堡/星際奇兵 Dune1984

Director David Lynch

Writers Frank Herbert David Lynch

Stars Kyle MacLachlan Virginia Madsen Francesca Annis

沙丘魔堡/星際奇兵描述未來各個帝國或者族群都想要沙漠中的香料能源,邪惡帝國與其他人勾結打敗凱爾麥克拉蘭家族,讓他不得不帶著母親逃到沙漠投靠費雷曼人,他們相信凱爾麥克拉蘭是救世主,將會拯救他們打敗邪惡帝國。

根據同名小說改編,小說改了第一本,以現在來看步調相當緩慢,畢竟要講背景、男主角本身還有其他異族等等,簡單來說一部分算是王子復仇記的故事,當時導演的御用演員凱爾麥克拉蘭其實已經25歲,不符合原著小說中還是個青少年。

有一部分像是當代很多科幻電影的影子星際大戰之類,男主角本身還有超能力,到了中段找上生活在沙漠的費雷曼人男主角愛上西恩楊,並藉著他們的助力反擊,發現到自己原來可以控制沙漠大蟲的能力,沙漠也是生命之源。

這部電影是當時導演第三部長片,導演一直不承認這部作品,因為他沒有剪輯權,電影公司剪了一個比較商業的版本,雖然還是不怎樣而且一樣長,給導演自己剪不見得比較好,後來出的各種版本都跟導演沒有關係,對看過原著小說的人來說完全不買單,現在看這部電影當然會覺得很過時。

沙丘魔堡/星際奇兵描述不同陣營互相爭奪珍貴資源香料,現在來看這部電影冗長緩慢,年輕人看會覺得時代感太重,也許當作考古翻一翻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