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2 13:51:45喬伊

沙丘2021/沙丘瀚戰 Dune 2021

綠洲之爭 沙丘2021/沙丘瀚戰 Dune 2021

Director Denis Villeneuve

Writers Jon Spaihts Denis Villeneuve Eric Roth

Stars Timothée Chalamet Rebecca Ferguson Zendaya

沙丘2021/沙丘瀚戰描述在未來各個族群都在爭奪香料這種資源,某日邪惡帝國與家族忽然攻擊提摩西夏勒梅的家人,導致他跟母親流亡,他找上費雷曼人尋求幫助重新振作家族。

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過去曾被搬上大銀幕評價不佳,這次再度翻拍這部小說,背景設定未來,可以控制香料的星球就足以控制全宇宙,摩西夏勒梅出身的厄崔迪家族在皇帝的命令之下負責看管沙漠,前一個小時時間幾乎都是在鋪成背景與時間,畢竟角色還不少,摩西夏勒梅經常夢見千代雅。

摩西夏勒梅跟母親蕾貝卡在餐桌上吃飯,母親希望摩西夏勒梅使用語音,有點像是意念控制但似乎還不到火候,這樣的概念疑似被星際大戰的原力拿去採用,將夢境的事情只告訴了結森莫亞,由於厄崔迪家族勢力逐漸擴張,帝國感到不安,於是聯合哈特南家族忽然攻擊,而張震飾演的角色這是跟這個有關,戲份不多就是了。

到了中段才比較有許多戰爭或者大場面,像是家族遭到烽火攻擊,摩西夏勒梅與母親逃亡,從傑森摩亞的暫時守護或者科學家凱恩斯的幫助,後半部母子倆逃到沙漠找到費雷曼人,當然有終於見到夢中的女孩千代雅,首先他們必須要先單挑選中首領才行。

導演大部分以氣氛取勝,沒有那種傳統的激烈打鬥、追逐槍戰之類,可以說並非是傳統爆米花電影,大師的配樂加分非常多,透過氣氛營造神秘感,尤其是後半部沙漠戲碼,搭配神出鬼沒的大蟲,因為導演不少演員不計戲分加入,摩西夏勒梅的設定比起舊版更符合原著小說,蕾貝卡費格森飾演的母親不僅堅毅也是一位女英雌,反派在化妝效果之下更能凸顯邪惡古怪的一面。電影也的確是拍了一半,要等到下半部得看賣得成果。

沙丘2021/沙丘瀚戰描述為了爭奪香料提摩西夏勒梅家族遭到攻擊,尋求費雷曼人反擊,導演塑造出未來黃沙瀰漫之感,鉅細靡遺描繪來龍去脈,不少大明星都願意演一個小角色,想要看續集得要先看這部片賣的怎樣才有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