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13:30:31喬伊

天坑/危樓深淵 Sink hole

22Q5RCONNE_1.jpg

天崩地裂 天坑/危樓深淵 Sink hole

導演 金志勳

編劇: 全哲洪

主演: 車勝元 / 金成钧 / 李光洙 / 南多凛 / 高昌錫

天坑危樓深淵描述金成鈞終於買下位於首爾的房子,同事前來慶祝喬遷之喜卻發生地層下陷,住在同一棟大樓的車勝元等人要再被活埋前一起想辦法逃出天坑。

電影前一個小時鋪墊人物關係已經大樓漸漸岌岌可危,有時候很像是情境喜劇,金成鈞老是碰見甚麼都做得車勝元,一見面兩人就不太合,李光洙則是飾演金成鈞的下屬,有時候要拍點小馬屁活像是RUNNING MEN的模樣,輕觸房價過高的問題,車勝原則是跟自己青少年的兒子南多凜有些代溝。

後半部才開始真正進入災難線上,發生地層下陷,整棟公寓陷入地底中,少數幾個人被困在地底下,視覺特效做得相當出色,從一開始大樓塌陷、計程車卡通化般掉落深淵、幾個人要想辦法找出逃出去的方法、尋找糧食、對外聯繫等等,當面對下雨水逐漸淹沒地底、其他建築物掉落。

幾個人必須要在有限時間內找到其他生還者,像是金成鈞尋找自己的兒子,此時遇上幾名生還者逐漸放入幾段生離死別,某個角色領便當倒是有些小意外,最高潮幾個人找到方法逃出去但可能要犧牲一些人頗感人,不同於同類型有甚麼殘酷的人性,因為是喜劇基調的關係,即使有爭執也都是在笑鬧中渡過,強調互助合作,幾位演員像是金成鈞、車勝元、李光洙 、南多凛等都有不錯的表演。

天坑/危樓深淵發生地層下陷大樓掉落,幾個人必須合力想辦法逃出去,帶有喜劇味道的災難電影,視覺特效相當可觀,演員喜感的表演緩和不少緊張的氣氛,同時也有感人的一幕,是一部娛樂性十足的韓國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