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9 09:44:22喬伊

絕路狂逃/逃出摩加迪休 Escape from Mogadishu

敵人朋友 絕路狂逃/逃出摩加迪休 Escape from Mogadishu (劇透)

導演 柳昇完

編劇: 柳昇完

主演: 金允錫 / 趙寅成 / 許峻豪 / 具喬煥

絕路狂逃/逃出摩加迪休描述南北韓外交長官彼此都在討好其中國家,為了就是可以進入聯合國,某日摩加迪休 發生暴動,他們必須要在城市淪陷前逃出去。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製作團隊真的是在國外拍攝,只不過不是索馬利亞就是了,背景前提設定是南北韓正在競爭想進入聯合國,於是雙方都在討好其中國家彼此互將競爭,這類國家多半可能內部自身都有問題,有時候拍馬屁可能多半是白搭。

某日城市發爭暴動,連當地政府幾乎無力招架,其中當地軍人要保護你也可以,一切都看在錢的份上,首先是北韓人馬遭到突襲,大部分的資源都被奪走,於是帶著妻小在深夜裡倉皇逃出,起先原本是想要先逃到中國大使館,沒想到中國大使館早已空無一人。

一路上兵荒馬亂來形容,屍體在深夜被野狗啃咬滿目瘡痍,當地小孩小小年紀就被使喚拿槍,其中一部北韓一群人看到小孩拿槍快嚇死了,北韓的孩子天真無邪跟他們玩著遊戲,大人也跟著解除了驚魂,刻劃的頗逼真,於是北韓再度想出了只能逃到南韓大使館,因為是敵對國家擔心有疑慮,計畫想著之後再找機會反攻。

男主角金允錫比較偏向人道主義,趙寅成偏向獨善其身,畢竟兩位男主角職責不同,金允錫選擇收留這些北韓人,過程中彼此之間都有些疑慮,尤其是趙寅成為了提防北韓設計一些小伎倆,北韓的許峻豪也不是省油的燈,雙方就在一個屋簷下卻因為外頭戰火暫時合作。

後半部有一部分像是亞果出任務,雙撇撇開成見暫時合作,首先看誰能找到管道搭機離開,之後是南韓成功,如果要救這些北韓人前提是她們自願投降,於是最高潮就是一群人開著好幾台車開往目的地,一路上遭到人追殺相當驚險,撇開真實性於否至找十分刺激,收尾即使在過程中雙方因為共患難像是朋友,卻又礙於國家只能裝陌生人。

絕路狂逃/逃出摩加迪休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摩加迪休發生暴動,一群人要想辦法逃出去,像是失控危城、亞果出任務等不少類型的綜合體,緊張氣氛營造頗佳,演員演出各司其職,沒有刻意的煽情或者是英雄主義,也因為兩國特殊局勢,營造出了無奈之感,一部娛樂性頗佳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