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3 08:44:21喬伊

樂動心旋律/健聽女孩 CODA

「樂動心旋律」在美國日舞影展拿下4大獎,被外界認為極有可能角逐明年奧斯卡獎多項大...

樂動心旋律/健聽女孩 CODA

Director Sian Heder

Writers Sian Heder Victoria Bedostanislas Carré de Malberg

Stars Emilia Jones Marlee Matlin Troy Kotsur

樂動心旋律/健聽女孩描述如比是家庭成員中唯一一位能聽見的人,爸媽哥哥都是聽障人士,意外發覺自己愛唱歌,老師也希望她能進入音樂學院,面對家人需要她之下她該如何抉擇?

改編自貝禮一家,花了不少版權費買下原作重拍,電影放的東西還不少,女主角在學校因為並非主流團體遭到到其他女同學排擠,因為加入合唱團跟曖昧的男孩有了更多交流,在老師的鼓勵下發覺自己愛唱歌的興趣。

大部分的時間還是針對女孩一家人因為聽障需要她翻譯,包括他們去市場交涉甚至原來捕魚也需要她前往,聽障人士無法單獨從事這項活動,女孩在興趣與家人間掙扎,撇開一些細節整部電影都很正向,包括家人全員支持女孩的夢想,但也由於太過好萊塢化的關係有時候太不真實,相信聽障人士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的挫折不只如此。

樂動心旋律/健聽女孩描述女孩掙扎自己的興趣與家人之間的故事,改編自貝禮一家,原作本身確實有改編的吸引力,整體來說保持著正向面,包括家人從因為聽障身分需要她直到願意放手,女主角歌聲還可以,一部很工整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