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14:10:42喬伊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名前夫 My Dear Exes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名前夫(日劇):劇情簡介&人物介紹@ 追劇客廳–元點文創4Cbook :: 痞客邦::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名前夫 My Dear Exes

導演 中江和仁 / 池田千尋 / 瓏悠輔 

編劇: 坂元裕二

主演: 松隆子 / 松田龍平 / 角田晃廣/ 岡田將生 / 齋藤工 /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名前夫嚴格來說不算是很傳統商業的日劇,沒有那種戲劇化愛來愛去多角戀,而是用一種很生活化的方式呈現,包括像是松隆子飾演剛當上社長的女強人,試圖與下屬拉近關係平易近人,私底下有時候不知不覺露出大嬸模樣。

開頭舉辦女主角母親的喪禮,三個前夫也都來了,父親沒客氣地在外人面前嘲諷松隆子一下,三個丈夫個性迥然不同,松田龍平沉默寡言卻有著女性魅力,角田則是有點小氣、岡田則是一個有點不懂世俗的前夫。

此劇以松隆子與前夫相處生活為主,三位前夫一天到晚跑來家裡,討論著女兒的未來,女主角日後要找對象更是緊張,松隆子便說了自己不會放棄愛情,尤其是在紗窗門老是喬不好的時候,有時候需要的伴侶不過就是一個可以幫你搞定你老是搞不定事情的對象。

三位前夫也各自遇見不同的女性,雖然大多是停留在曖昧,主要仍以松隆子遇到對象,包括找來齋藤工、小田切讓等人客串,然而最後一集卻是松隆子回頭尋找母親當時外遇的對象,也就是呼應第一集,當然這不是典型的日劇,你看不到松隆子應該要選擇誰。

一直喜歡坂元裕二的劇本,相當生活化貼近人心,其中當然有許多經典台詞像是離婚是證明一個人誠實面對自己的人生,飾演好友的市川也有趣,直接了當的說自己適合單身,幾位前夫也很討喜,尤其是岡田將生演了一個有些孩子氣的前夫,其實對松隆子在意的不得了,可以看沙發那集就知道。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名前夫是一部很有趣的日劇,以生活化的方式呈現離婚後的女性對感情、自我、家人的態度,這部日劇就像是深夜中想要靜靜的品味的作品,故事是那樣淡淡的,卻有著強烈的餘味,已經默默地潛入你的心裡,每一集的主題曲畫面都有些不同,可以稍微注意一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