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8 11:06:54喬伊

樹海村 Suicide Forest Village

Suicide Forest Village.jpg
詛咒的村莊 樹海村 Suicide Forest Village


導演 清水崇

編劇

主演: 山田杏奈 / 山口麻友 / 神尾楓珠 / 倉悠? / 工藤? / 塚地武雅 / 安達祐實

樹海村描述擁有靈異體質的山田陪姊姊的朋友幫忙搬家,他們在附近撿到一個箱子,碰到這個箱子的人一一都死於非命,這個箱子也似乎跟傳說的樹海村有關。

導演清水崇靈異村莊二部曲,以鼎鼎大名的樹海為主題,但沒完全不像是一群人跑到森林哇哇大叫這種無聊故事,而是以幾個人撿到神秘箱子,這個箱子像是有詛咒,碰到的人一一都死於非命。

首先以擁有靈異體質的妹妹似乎感應到些甚麼,經常看見有的沒有的東西,不久角色一一死亡,頗有導演一貫善用的死法,然而真正的主角原來是姐姐,試圖解決這個詛咒,開始探索當時這個樹海村的村落發生了甚麼事情,姊妹的母親當時為什麼會死亡。

故事有一部分熟悉的日本傳統靈異恐怖片,然而導演卻逐漸有撇除那些一定要有女鬼嚇人那種咒怨模式,開始拍攝另外一種手法進步不少,尤其是跟犬鳴村相比,劇中女主角與母親妹妹的關係像是一種被迫繼承,解決的方式也是被迫如此,讓人想起七夜怪談或者是鬼來電。

樹海村描述一群人撿到神秘箱子逐一死亡,似乎跟樹海村有關,詭異氣氛營造頗佳,導演整體來說進步不少,至少沒有把這個題材弄得無趣,並非以嚇人取勝而是氣氛,一部充滿鬼魅感的日式傳統靈異恐怖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