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16:11:10喬伊

老師你會不會戀愛/你和我一樣不正經 You're Not Normal, Either!

main.jpg

老師你會不會戀愛/你和我一樣不正經 You're Not Normal, Either!  (劇透)

導演 前田弘二

編劇: 高田亮

主演: 成田凌 / 清原果耶 / 泉里香 / 小泉孝太郎 / 山谷花純 


老師你會不會戀愛/你和我一樣不正經描述成田凌是一名理科補習班老師,女學生發現他不擅長社交,為了希望可以交到女友,女學生私心要他追求泉里香,其實是私心要破壞暗戀對象的感情,究竟老師會不會追到心儀對象呢?

清原果耶在跟同學聚會,發現同學都會見不得別人好,刻意說那些成雙成對的男女同學壞話,呈現出女學生其實討厭那種必需的同儕認同,清原果耶則是把心情告訴補習班老師成田,並告訴成田自己其實喜歡熟男小泉孝太郎,意外得知小泉其實已經有未婚妻,於是想出了教導老師追女生順便破壞感情。

電影有一大部分的喜感來自不擅長社交的成田凌與他人對話所製造的輕喜感,可能不懂的傳統怎麼追女生的方法或道理,成田試圖學習所謂的一般人社會化,當真的認識輕熟女之後用著自己的方式對談發現聊天可以侃侃而談,並非如同傳統的追求方式。

女學生在崇拜熟男發現並非想像中如此,在成人社會中某種道貌岸然的形象罷了,驚覺自己似乎喜歡補習班老師成田,後半部的破壞目的則變得不同,成田也在這場求愛過程有些轉變,當然他還是站在傳統價值觀,像是一夫一妻不能劈腿之類,但成人的世界裡有時候很複雜的。

也許編導試圖談論著一般這件事情,不過電影還不夠深入,限於題材的關係,其中一段成田對女學生說你經常說要做普通人,是不是用普通做藉口之類,也許想呈現出大部分的人制約於普通這件事情,成田凌的表演與喜感不俗,清原果耶其實也不錯,但因為角色的關係有時候其實不討喜。

老師你會不會戀愛/你和我一樣不正經補習班老師成田試圖向女學生學習如何普通的方法,過程中以大量的對白為主,不少趣味都是透過演員表演撐起,整體風格維持著輕鬆風趣之感,一部有趣的小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