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15:22:50喬伊

魔龍王國/尋龍使者:拉雅 Raya and the Last Dragon

尋龍使者:拉雅(迪士尼電影):劇情簡介&角色配音演員介紹@ 元點文創4Cbook :: 痞客邦::

前進吧女孩 魔龍王國/尋龍使者:拉雅 Raya and the Last Dragon 

Directors: Don Hall, Carlos López Estrada

Writers: Qui Nguyen , Adele Lim 

Stars: Kelly Marie Tran, Awkwafina, Gemma Chan 

尋龍使者:拉雅描述因為人的自私自利導致莊魔石化大部分的龍還有人類,為了恢復原狀,拉雅希望能找到龍珠碎片以及僅剩的龍族以消滅惡勢力,讓世界恢復原狀,拉雅是否能做到呢?

迪士尼最新動畫,建立在一個人們因為利益分裂的世界,拉雅的父親企圖修補各族關係,建立在人性本善的角度,卻遭到他人質疑甚至是搶奪龍珠,導致龍珠分成好幾個碎片,原本相信人的拉雅從此也對人不信任。

信任與團結是這部動畫的主題,於是拉雅跟那隻像是刺蝟與西瓜蟲的綜合體寵物踏上尋龍珠之旅,一路上居然意外真的遇上唯一僅剩的龍族,甚至還是女性,龍女的天真無邪對比著拉雅人性本惡的態度,諸如當他們到一個小村莊,居然遇上幾隻詐騙猴子還小嬰兒,頗有世態炎涼之感。

就這樣以一群小夥伴踏上尋龍珠之旅,雖然看似是對抗可怕的莊魔,但主要卻是拉雅遇上當年背叛他的女孩要如何重新建立起信任,最關鍵轉折就是拉雅選擇主動釋出善意,即使所有人都早已不信任彼此,搭配著即將灰飛煙滅的世界,夥伴們一一緊靠彼此相當動人。

動畫是少數以東南亞做背景,而且居然沒有王子出現,主要角色大部分都是女性,非常女性主義的作品,即使故事稍嫌老套,所謂的拯救與對抗也不夠刺激與簡單,主要是因為沒有一個真正的反派,倒是很取巧的靠著戲劇化效果取代這部分問題,奧卡菲娜配音的龍女很討喜,其他若干像是一些猴子或者是拉雅的寵物都是用來插科打諢用的。

魔龍王國/尋龍使者:拉雅描述主人翁等人踏上旅程尋找龍珠的故事,故事相當簡單,稱許的地方就是完全以女性為主,是一部女性的成長電影,主題圍繞在信任上,對於亞洲人而且可以看見熟悉的東南亞元素,電影拍得熱鬧歡樂,一部適合闔家欣賞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