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00:25:57喬伊

孩子別哭 I


於心不忍 孩子別哭 I

導演 金賢卓

編劇: 金賢卓

主演: 金香起 / 柳賢靜 

孩子別哭描述金香起為了賺錢擔任劉賢靜的保母,因為誤會等等問題柳賢静決定把小孩賣給好人家養,看不慣的金香起決定阻止柳賢静這麼做。

首先交代了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金香起有一群同樣背景的朋友,為了賺錢之後擔任幼保工作,於是成為柳賢静的保母,相信大部分的觀眾首次見到柳賢静便對她的粗魯感到印象極差,金香起還是願意接下這份工作。

柳賢静這個角色在聲色場所上班,礙於年紀漸長常常接不到檯,幸好還有不錯的老闆經常照顧她,在無心與無暇照顧嬰兒之下,嬰兒自然跟保母感情更好,後半部也解釋出也許是少子化多半父母親把孩子丟給安親班之類,導致孩子更依賴老師或保母等社會現象。在一次意外柳賢静導致自己的孩子受傷卻不說明,反而選擇誣告金香起導致兩人不在合作,編導刻意加重金香起的好友居然因為沒有親戚家人之下無法辦喪事,害怕嬰兒以後遭遇這樣的處境,於是選擇阻止柳賢静賣掉孩子。

電影算是一部女性電影,金香起與柳賢静各自有不同的困境,金香起由於自己的出身以及傳統觀點認為孩子就是要跟母親才會如此為了這件事奮不顧身,對於一般人而言很難想像為什麼要如此拼命?又或者是選擇沒有能力撫養的原生家庭就一定是好嗎?

孩子別哭描述擔任保母的金香起與單親媽媽柳賢静的故事,透過兩種不同年齡際遇的女性,對於孩子這件事情有著於心不忍的感觸,兩名女性有著不同的選擇,也促成一段情誼,金香起逐漸成熟的表演與柳賢静飾演的單親媽媽都有不錯,小嬰兒也成為頗搶眼的小角色,一部頗正面的女性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