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10:39:36喬伊

親愛的房客 Dear Tenant

「親愛的房客 痞客邦」的圖片搜尋結果
親愛的房客 Dear Tenant

導演 鄭有杰

編劇: 鄭有杰

主演: 莫子儀 / 陳淑芳 / 吳朋奉 白潤音 姚淳耀 

親愛的房客描述莫子儀疑似害死老婦人陳淑芳,調查之下發現內有隱情,為了他另一半做的付出。開頭以莫子儀被指控疑似害死陳淑芳,陳淑芳跟姚淳耀這兩個角色大部分都活在回憶裡,回到過去莫子儀用房客的身分照顧非親非故男友留下的兒子跟母親。

故事本身頗平淡,幾乎是靠著演員推動劇情,尤其是莫子儀這個角色,唯一能搶走風采的就是那個年紀尚小的孩子白潤音,莫子儀礙於性向身分還有死因等等無法對孩子或者其他人說清楚,電影想要表達的東西太多,導致有些角色或者更該有的細節可能僅僅帶過,時間線也導致故事有些凌亂,另外還放入因為性需求意外認識性伴侶王可元,兩人之間也似乎不只是性伴侶,有著心有戚戚焉之感,藥物濫用的問題也由此而來。

電影後半部才揭曉真正的真相,包括已經過世的情人姚淳耀,這一家人莫子儀雖然並非是加害者,但卻大部分都跟他有關,也難怪願意承擔所有的責任包括撫養孩子,對於同志家庭的議題比較深入,問著警察如果我是女性會這樣問我嗎?呈現出社會上對於同志的歧視,三個角色莫子儀、白潤音、陳淑芳都演得不錯。

親愛的房客描述疑似殺人的莫子儀調查下發現有著隱情,探討著同志家庭安樂死等議題,演員的表演加分不少,其故事讓人有些省思的地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