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3 10:22:55喬伊

複身犯 Plurality

致命身分 複身犯 Plurality

導演:蕭力修

編劇

演員:楊祐寧 、 張榕容 、 陳以文 、 王淨 、 林哲熹 、 李銘忠

複身犯描述連續孩童失蹤,張榕容利用科技把所有嫌疑犯人格注入同一人腦楊祐寧裡,警方利用楊祐寧與這項科技尋找小孩的下落。

國片少見的科幻懸疑題材,以五名嫌疑犯已經身亡,於是利用科技科學家張榕容把人格注入同樣犯罪的楊祐寧腦裡,支線可以分成兩部分,一條是腦內幾個人格在鬥爭,讓人想起藏身處或者是經典的致命ID,利用潛意識找犯人則有入侵腦細胞做概念。

於是警方利用楊祐寧人格鬥爭提供線索尋找孩童的下落,電影一大部分主要以楊祐寧的亦正亦邪還有因為角色展現多變的表演,楊祐寧本身人格角色讓人同情,與張榕容飾演的母親處境頗相同,結局則是有一個轉折在其中,熟悉這類題材的人可以猜到。

複身犯描述警方與科學家利用注入人格調查失蹤兒童案件,懸疑感做的不差,楊祐寧接了一個少見不同的角色,張榕容亦是,值得嘉許的是好萊塢常常拍的人格分裂題材,國片也終於有人拍了,處理得有模有樣,娛樂性不錯的商業電影。

上一篇:晴雅集

下一篇:親愛的房客 Dear Tenant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