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14:29:17喬伊

85年的夏天/85年盛夏 Été 85 2020

ete_85.jpg
85年的夏天/85年盛夏 Été 85 2020

Director: François Ozon

Writers: Aidan Chambers  François Ozon 

Stars: Félix Lefebvre, Benjamin Voisin, Philippine Velge 

85年的夏天/85年盛夏描述艾力克斯在出海時翻船,遇上好心的大衛幫助,兩人很快地就墜入愛河,艾力克斯卻無法忍受大衛對其他人也同樣如此,這對盛夏戀情也出現危機。

前半部像是甜蜜的愛情電影,乍看之下事實上當然不是,導演編寫不少兩人甜蜜的交往過程,如同蘇菲瑪索的第一次親密接觸,但不要忘記大衛對艾力克斯這個素昧平生的人可以如此熱心伸出援手、後來又幫了一個酒鬼,要怎麼證明這樣的人可以忠貞只對妳好。

兩人的關係有點像是天才雷普利中的麥特戴蒙與裘德洛,對大衛而言我們只是享受當下,對艾力克斯而言是真愛,當艾力克斯打翻醋醰發生爭執後半部才是真正進入導演真正的模樣死亡,因為這段戀情艾力克斯成長了,他完成死亡的遺願,了解他口中常提的死亡的樣子。

85年的夏天/85年盛夏是歐容最新作品,描述艾力克斯意外遇見大衛的青少年愛情故事,從純愛到有些黑色死亡符合導演的感覺,劇中的八零年代感與音樂都編排相當優異,對於導演的電影來說比較純粹的一部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