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0 15:59:27喬伊

山崎賢人劇場

山崎賢人劇場

導演: 行定勳

编剧: 又吉直樹 

主演: 山崎賢人 / 松岡茉優

山崎賢人劇場透過山崎的口白交代整部電影,小時候就決定從事藝術工作,高中時遇上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來到東京在劇場導演,因為不紅的關係,收入經常有一搭沒一搭,某日在街頭搭訕松岡,兩人很快就交往同居。

整部電影兩人同居生活為主,跟女主角相處時男主角心內經常非常多想法卻不說出口,見到女主角朋友話少,會問是不是在討論他,呈現出主角的沒自信,女主角想去迪士尼,山崎卻認為去大家都去的地方很無聊,同學送女友機車,懷疑兩人的關係。刻意騎車繞了四圈不理女主角。

談論房租的事情,男主角卻用逃避的方式說這不是你租的嗎?女主角欣然接受,沒錢硬是買了書回家看見女主角買了一樣的書送他,責備了女主角一番,女主角卻樂觀地說我們真有默契之類的話,在家寫作開始覺得女主角煩人,跑去外面租房子,喝醉了才會想到女友回家。

看到這裡雖然男主角沒有劈腿,其實是一個吃軟飯的渣男,把女主角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詭異的是女主角卻從不生氣,這也是讓男主角感到生氣的理由,就是想看女主角生氣的感覺,最高潮兩人攤牌女主角才講出山崎是不是把我當笨蛋的想法。

也許這樣的故事可能有點不可思議,相信這樣的人應該大有人在,自以為無怨無悔的女人想要拯救這個自以為是、剛愎自用的男人,到收尾似乎從不怪罪到山崎身上,女主角像是被男方折磨到病了,男主角依照劇中的性格實在無法跟人相處,卑微的女主角終將受傷,騎腳踏車的橋段與收尾頗感人。

山崎賢人劇場根據又吉直樹同名暢銷小說改編,描述藝術家性格的山崎與單純的松岡愛情故事,導演寫實的刻劃出愛情的卑微與悲劇,山崎賢人轉型作品,不再只是小王子,松岡茉優也很適合演出這個悲劇的女人,一部相當貼近生活的愛情故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