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16:42:28喬伊

七個會議 Whistleblower

企業鬥爭戰  七個會議 Whistleblower

導演:福澤克雄

編劇 丑尾健太郎 池井戶潤

演員:野村萬齋 、 香川照之 、 及川光博 、 朝倉亞希 、 立川談春 、 片岡愛之助 、 北大路欣也 、 吉田羊

七個會議根據池井戶潤同名暢銷小說改編,作者最有名的就是半澤直樹,開場以公司人員開會檢討業績,業績不好的人被罵得狗血淋頭,其中一個高層則是看開會過程,其中一個人居然開到打呼起來也就是本片男主角野村萬齋。

前一個小時看似只是單純的內部勾心鬥角,各部門的人幾乎都把野村當作是眼中釘,唯一的女性演員講了一個要結婚離職的謊言,其實是跟已婚同事發展婚外情,在所有人批鬥下沒想到所有人都鬥不過野村,代表觀眾的及川光博感到興趣,於是與女職員展開調查。如果說前一個小時是公司內鬥還不夠精彩,過了之後才真正進入主題,兩人發現公司產品中的螺絲疑似根本沒有達到數據上的標準,還大量流入市場,原來整部電影真相就是上層的人大部分都知道公司的產品有問題,只是官官相護狼狽為奸。

電影藉由野村萬齋、及川光博取去推動真相,才發現上層的人大多是老奸巨猾,竄改數據把所有的錯全都歸給下屬、下屬再歸給更下屬,其中開會的部分頗精彩,所有角色中的確野村表演頗具特質,看完之後絕對讓人印象深刻,甚至大膽諷刺日本企業文化的詬病,還有能夠把有些生硬的企業角力鬥爭拍得這麼緊湊導演功力頗紮實。

七個會議是一部關於企業人士鬥爭以及幕後秘辛的故事,透過公司內部鬥爭揭發出不可告人的祕密,整部電影由不少演技派演員齊聚一堂,光這點就值得一看,男主角象徵正義揭發出日本企業文化的弊端還有那典型武士精神,所有人皆是小螺絲釘,對於惡人來說是可以被犧牲的人,但他們沒有想到卻也是缺一不可的,是一部頗精采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17 11:42:4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