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15:24:47jolie

久違了~

對於有來
此網站逛逛的朋友
實感抱歉
我這懶人
肥了好幾公斤
在~自閉中~
現在的國中生
真是辛苦
看兒子又忙著
新課程
複習舊課程
還想~讀了好幾年英文
既然初級英檢是高分過的
那再幫老大報~中級英檢~試試
有過當然是最好
沒過就當是經驗囉!
結果~
聽力101
閱讀093
我看得眉開眼笑的
但聽老公說
英文老師很不滿意
他的聽力成績
還氣呼呼的
跑來跟我說
其實
我大致上只會
點到為止
碰巧兒子肯努力
一點忙都沒幫到
這一年來
兒子除了讓成績
維持在一定的水平外
還需每天至少30分鐘
看~空中英語教室~
背背中級的英文單字
除了星期六日
在旁觀看的我
還真佩服兒子自己能
控管時間

但美展
唉!沒時間準備
他還很開心的說
有時間~時間夠
真不想潑他冷水

反倒是老二跟老三
怎麼教
就是有那~拗脾氣~
很怪的是
國文都不是很優
昨天
幫我家老三預習國文
我說:宵禁
什麼叫~宵禁ㄋ?
國中好像常考~禁~這個字
他還挺順口的
就順口接了一個~騰~字
整句就是~蕭敬騰~
真是笑死我了

兒子不想去補習
跟我說
媽媽,我會乖乖聽話的
光是要他自己主動完成
都會跟我談條件
我ㄚ!
不是不願意教
只是怕自己脾氣不好
老是破壞親子關係

不過
我倒想試試
老三能配合我
到什麼程度

看他好像挺信任我的
我對自己都沒把握
能不誤兒子成績
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國小高年級了
我希望他能找到讀書方法
而不是依賴他人
還有兩年摸索期
要國中前還無法自立讀書
那國中後一定~成效有限~

有首歌~很不錯

但我最近看電視才聽到的

(唐禹哲) - 陪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HxQQ-7vvYI

唐禹哲~陪你
作詞曲:陳忠義   
Oh~~~~~ yeh~~~~~
不確定~~是從哪一天起
你開始~~攻佔我的生命
每天心中頭條都在講你
充實我的日記~~填滿我的手機
顛倒我的作息~~ 混亂我的思緒
你讓我的自信~~全都一敗塗地
卻又讓我~~~~無可救藥~~瘋狂愛上妳
陪你瘋狂冒險~~~~陪你淋雨~~喜歡你
(喜歡你倔強的自信 不在意別人眼光的勇氣)
陪你去看夜景~~~~和你談心~~ 因為你
(因為你開朗的個性 你有讓人忘記煩惱的魔力)
陪你唱歌shopping~~逛西門町~~最愛你
(最愛你看到小玩意 臉上莫名其妙驚訝的表情)
陪你~~今天明天~~~陪你到底~~因為你
你是我~~存在的~~證明
我決定~~就從~~這一天起
二十四~~小時~~全心待命
每天心中頭條都在講你
充實我的日記~~填滿我的手機
顛倒我的作息~~ 混亂我的思緒
你讓我的自信~~全都一敗塗地
卻又讓我~~~~無可救藥~~瘋狂愛上妳
陪你瘋狂冒險~~~~陪你淋雨~~喜歡你
(喜歡你倔強的自信 不在意別人眼光的勇氣)
陪你去看夜景~~~~和你談心~~ 因為你
(因為你開朗的個性 你有讓人忘記煩惱的魔力)
陪你唱歌shopping~~逛西門町~~最愛你
(最愛你看到小玩意 臉上莫名其妙驚訝的表情)
陪你~~今天明天~~~陪你到底~~因為你
你是我~~存在的~~證明
時間忽然暫停~~當我注視著你
陪著我走下去 ~~到下個世紀
陪你瘋狂冒險~~~~陪你淋雨~~喜歡你
(喜歡你倔強的自信 不在意別人眼光的勇氣)
陪你去看夜景~~~~和你談心~~ 因為你
(因為你開朗的個性 你有讓人忘記煩惱的魔力)
陪你唱歌shopping~~逛西門町~~最愛你
(最愛你看到小玩意 臉上莫名其妙驚訝的表情)
陪你~~今天明天~~~陪你到底~~因為你
你是我~~存在的~~證明
Oh~~~你是我存在的證明 ~~~yeh~~~

茉莉 2011-01-27 20:09:27

原來為了孩子們的課業很少po文了
我覺得你的小朋友都很優,很懂事
做父母的總是期盼孩子能更好
jolie自己也要放鬆一些,別太緊繃阿!^^

版主回應
我老公受不了安親班的偷吃步
所以
又將老二跟老三留在家中
現在三個孩子
不補英文和數學時都在家
我還真怕影響了
今年基測的老大
還好他平時就認真
雖有輕微干擾
這次尚保佳績
2011-01-28 12:35:29
♡Sonia 2010-09-16 15:00:59

你真的下很多工夫在3個兒子身上
相信經過你的調教會變得更優滴~

版主回應
謝謝妳!看得起我
其實我很汗顏
孩子教得並不怎麼好
會讀書不代表一切都很好
我兒子都跟我鬥智
迫使我要配合他
現在我請爸爸管管兒子
他在爸爸面前,哼都不敢哼一聲
ㄏㄏㄏ
ㄚㄚㄚ
如今,我又能輕鬆一陣子了
前陣子真把我累壞了

祝妳
中秋愉快
2010-09-20 15:18:11
子子媽咪---amy 2010-09-12 10:43:19

兒子們都很有自己的想法~~真的很優!!光要能自動自發,分配時間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想必為了配合孩子的媽會更辛苦!加油啦jolie

版主回應
目前
只有一個孩子比較會想~老二
但會分配時間的孩子
也有其他的問題
例如:明明可以騎單車去補習
卻嫌很熱耶!依賴別人接送
老公常說:我怎麼受得了,兒子這副德性~老大
又不是當奴才,要幫他整理東處理西的
因為最近剛開學
很多作息都不一樣了
我真的忙不過來
他也看不下去
所以出聲管孩子了

祝妳
中秋佳節愉快
2010-09-20 15: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