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17:38:34JoJoma

【霈‧生日快樂唷~】

 

今天,是吾家小妮子呂小霈的生日唷...^^

霈今天滿12歲生日,虛歲要算13~

時間過得真快.....她已經陪伴我們12年了..

也很難想像,…即將在今年的7月份要上國中了.

好像才幼稚園畢業,轉眼間竟要上國中了..

 

學校這幾天陸續發來單子要填寫國中的資料等等的..

也開始在談論3月份的畢業旅行會去那些景點玩

許多的朋友都建議我盡量帶霈出去玩..

要不,上了國中後,想玩都沒得玩~~~

也有朋友給我忠告..霈上國中後,讓她去補習

霈很排斥補習班的,喊說她不要上補習班!!! 叫我教她就好

她目前只補英文,她遇到個很棒的外籍英文老師teacher D

讓她每次都是很開心的學英文霈超喜歡英文的.

Teacher D每期都在成績評等中特別註明:claire是個很棒的學生,他非常enjoy claire的英文朗讀,以及她的英文寫作能力很棒!每次總是能看到文章中的驚奇.(改天,我po幾篇上來,她自己編的英文故事)

 

我問霈,生日禮物想要什麼?

霈想了又想說...好像什麼都有了,想不出要什麼禮物.

我說...如果想不出來,就視同放棄了哦..

So...我就看到...霈很努力很努力的思考要什麼禮物.

結果,思考許久之後..

這小妮子竟然說:「一本可以隨身攜帶的英文辭典」。

~~~願望這麼小喔!!!

那麼…....

為娘我就很大方的說:「那,媽媽送你一台語言翻譯機」。

霈聽到時感到受寵若驚

然後就相當相當開心!!!

然後就拼命的謝謝我和老爺!!!

然後我們就到漢神巨蛋門市去選囉

就醬,霈選了一台無敵牌的粉紅色語言翻譯機當生日禮物.

 

事實上,我是「順勢」給霈買語言翻譯機的

這台「語言翻譯機」.原本,我想等她國中時再買的.

現在,聽到..她竟只要求「一本隨身攜帶的英文辭典」當生日禮物.

~~~小妮一點都不貪心呢!!!

So..我就直接送她大禮囉!!!

 

老爺問小妮子說:「生日時想吃什麼呢?

霈回答:「王品…..的石二鍋火鍋」

~~~~~~泥聽聽看

這小妮子真的很好款待呢!!!一鍋198元就打發了呢!!!

 

今天是霈的生日,爸爸媽媽除了祝福霈生日快樂...

也希望在往後的日子裡,霈都能平安健康.快快樂樂的成長...

霈的生日禮物..粉紅色的語言翻譯機。

當時選購時,有三色:黑.銀.粉紅色。我鼓勵霈選黑或銀,偏偏小妮子偏愛粉紅色...我很努力說服霈,結果換來門市小姐和老爺說...人家有權利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媽媽不要再說了~~so,就醬吧!!!

石二鍋真的是個吃火鍋的好所在...王品底下的子公司,服務仍是很讚的~~~

下圖,隨意紮了馬尾就出門的我,照片看起來很老,下次要好好的梳妝一下才行(^^)

最後,用我們的全家福做個漂亮的Ending~~~~

南國青草 2012-04-23 13:12:55

十二年國教 功課不是最重要的了
不一定要補習
我女兒班上第一名的同學 天天上補習班 連學樂器都上國中就停擺
功課固然好
可是壓力很大
甚至公開哭著說快被她媽逼瘋了
說她媽不相信她就算不補習也能拿第一
相較之下我家唐妞快樂多了
放學回家就可以看課外書 和媽媽聊天 好好畫美術作業 鋼琴二胡還是上著
她過得比小學充實
即便如此 她還是說壓力很大
升學至上的路我走過 走不好 回頭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不想要小孩再走一次
只要她功課維持還不差 我不會要求她一定要第一名
聽過這樣一句話:你怎麼確定你的小孩不會是跳樓的那一個
於是我深以為戒

(悄悄話) 2012-02-27 14:58:12
Grace 2012-02-26 09:36:34

雖然晚了幾天,還是要說生日快樂!
如果我是小女生也會選粉紅色的,反正長大以後用老扣扣顏色的機會多的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