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22:04:20JoJoma

【帶霈去聽演講:如何與孩子談心說愛】

今天,帶霈去勝利國小聽演講,演講的題目是:如何與孩子談心說愛。

老公帶霖去喝喜酒,我則選擇帶霈去勝利國小聽演講。霈已經小三了,我想應該要讓她慢慢接觸這一類的場合了,何況今天的演講題目很適合我們母女一起聽^^.話雖如此,我仍叫霈備了空白紙和筆,以防她若真的不想聽,那麼可以畫畫寫字打發時間...

今天的演說者一直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一點都不枯燥,我聽了常哈哈大笑,我覺得某些喬段是很有意思的,都是他講到下一句了,我才笑出來...坐在我身旁的霈也覺得很有意思,常常聽一聽就對著我笑...^^

不曉得霈對這場演說聽進多少,這些都沒關係..重要的是她一點都不排斥,回家的路還會跟我分享她覺得印象深刻的地方,我們一邊走一邊聊演說內容,真的很有意思,演說者在演說的某些話題例句,讓霈說回家時她要試試,把她老爸當成試驗者來試試,我們母女還預設了爸爸會有那些反應狀況呢~真好笑。

就我個人而言,我收穫滿多的,我想..我們要多陪陪孩子,接受孩子們的一切,這樣,孩子們會較健全的長大,我們老了時,他們才會想要多陪陪我們...【我們要學會接受孩子們的一切】。

往後,若有類似這樣的演講,我會帶霈一起出席.當成是母女的約會也好,讓她開始習慣這樣的場合也好,都是正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