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22:41:43JoJoma

【行動圖書館的車開進勝利】




市立圖書館有台行動圖書館的車,專門開進學校或者需要它的地方。今天,終於開進勝利國小了,早在一個星期前,學校就對學生們釋放出這樣一個好消息,並告訴學生們若有市立圖書館的借書證可以帶來學校,屆時遇有喜歡的書就可以當場借閱。

我們家除了有個人的市立圖書館借書證,還辦了家庭卡呢,一次可以借閱20本書。霈昨晚就將她的借閱證準備好在書包裡,我也將家庭卡準備好放在我的包包裡,今天我要去幫忙,待學生們借閱完後,我也可以借呢^^。

市立圖書館的人員們也準備了話劇表演給學生們看,但是行動圖書館只開放給中年級的學生們。一班接著一班借閱,霈在三年5班,輪到霈的班級時,我一直在尋她的踪影,另一位志工跟我說"妳女兒真的好乖哦,她借了書後就直接去坐在閱讀區的椅子上安靜的看...".尋著她的指示,我看到霈真的很安靜的在閱讀,看她懂事的樣子,我覺得很欣慰。聽市立圖書館的人員說這台車載了二千多本書,但我總覺得好像沒那麼多,雞婆的跑去向他們確認" 書,真的都擺出來了嗎? "呵呵...

這個行動圖書館裡有發現到一套書是我之前一直考慮要不要買的,共50冊,因為要花一筆錢,我一直思考到底要或者不要...之前老公說可以去圖書館問問,可是我一直覺得好書是可以買起來放的,想看時隨時可以看,而且我有打算讓霈霖利用今年的暑假時消化這套書的說。唉~再想想再想想~~雖這樣說,今天我就已經先借几本回來看了^^。


※找來找去,終於看到霈的身影了,偷拍一張。


※霈......跟行動圖書館來張合照吧。


今天星期五,我們要來場午餐約會,離開學校後,我趕緊跑去自助餐買便當,挑的都是霈和霖喜歡的菜色,霈會帶學校的營養午餐出來..我另外買了他們二個愛喝的養樂多...讓他們的快樂多一點^^。



 


看著女兒和兒子滿足的笑容,為娘我也很開心呢。



兒子說耶~~~都是我愛吃的菜耶!!!   女兒說"我看看~我看看~"。



兒子說"我先嚐嚐看~".    女兒說"我也要試試~"


 


兒子猛吃.....     霈說"嗯,媽媽,菜真的很好吃耶"  媽媽說"把你喜歡都夾到你的餐盒裡去^^"



大口大口吃..愛怎麼吃就怎麼吃^^呵呵~


 


真是好吃的不得了~~~今天夾的菜都是孩子們愛吃的,當然吃的一乾二淨了~~~


阿米佳 2009-06-05 09:04:41

與妳分享:
以前我們也常買書,但隨著孩子更大了,再加上經濟考量,現在都選擇用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的預約書功能,不但可以選擇你想看的新書,且選擇離家近的分館取書,真的很棒!
看他們吃的開心,做媽的心就滿足了~

Cassie 2009-05-22 15:34:16

好棒的行動圖書館!
我還想念小時候上圖書館借書,
寫下書卡, 也好奇看上一個借的人和時間.
甜蜜的愛心便當~

Lillian 2009-05-18 10:41:09

Very cool ”Mobile Library”.. :)
it’s just very encouraging for kids to read more. ;) Great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