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2 10:01:48JoJoma

【霈霖家的札記三則】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最近這几天家裡電腦”當”到不行...當.當.當...可能要花錢整理了.唉!!!

※【第一則札記:霈霖媽的感動】.
話說前几天晚上,爸爸加班,約莫九點半左右,我接到爸爸的電話...
爸爸說”老婆,今天不要太早睡...”.啥~,我有沒有聽錯...
我家爸爸從不會叫我不要太早睡,他一貫的台詞就是”老婆,早點睡,不用等我~”
我問”為什麼?”..爸爸笑而不答.又重覆說了一次”老婆,不要太早睡~”.
事出必有因,話雖如此,我仍在把孩子擺平後自己也進入夢鄉了..
在睡夢中醒被搖醒...
老婆.老婆.趕快起來~~(我聽到爸爸的聲音).
半夢半醒過來,嗯~做什麼呢?!
爸爸說”我有賺外會,諾~全給您~”.
哇~這下子,我是真正的醒過來了..
爸爸說==>這筆錢是他賺外會得來的,我想怎麼運用就隨我囉~
當下,真是感動...
其實,我知道爸爸有在畫製圖,但是我搞不清楚那圖是公司的還是外接的.
之前我一直很想去拍全家福的照片,可是問到的價位都高了些...
所以我一直在拍與不拍中猶豫,遲遲不能決定.雖然爸爸說沒關係,我高興就好..
爸爸說了,”老婆,這筆錢是額外的進帳,這樣你就可以放心去使用它了吧~”.
爸爸一直把我的話放在心上,他幫我處理掉了我心裡的拉鋸戰...
真是給它感動ㄋㄟ!!!
xxxxxx

※【第二則札記-霈有自己的朋友圈】
霈上了小一後,各方面都成長了...
星期二那天,我接她回家後,在路上...
霈跟我說”媽媽,我跟我同學巧葳及宛俞約好了,巧葳要教我們做一個勞作,我們時間約在星期日的xxx,我要自備一些材料,家裡沒有的話,你要幫我買哦~”.哇~,當下我聽到這段話時,心裏直覺就是我的霈真真實實的長大了,會自己跟同學約時間了,有自己的約會了...
我問霈”你要跟同學約時間,怎麼沒有先問下爸爸媽媽呢,萬一我們有排行程,然後行程的時間跟你們約會時間起衝突怎麼辦呢!!!”.霈答”我知道了,下次會注意了,但這一次已經約好了,我不想更改”.好吧€ 霈這麼說了,我就依你的意思吧!

但,我心裏仍是感動與一點點的失落並列...
@感動的是:我的霈正在長大中...
@失落的是:霈將會愈來愈重視她的朋友圈,愈來愈多興朋友的約會.我開始體會別人告訴我的”孩子會開始有自己的生活;孩子會愈來愈不需要爸爸媽媽的陪伴了.”.
xxxxxx

※【第三則札記-關於霖寶的鼓勵來鼓勵去~】
最早的時候,我在霖寶的書包拉鍊上別了三個不同圖案的鑰匙圈.
最近,我發現他的書包偶爾會少一二個鑰匙圈,隔了几天又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二個我沒看過的鑰匙圈,再隔個几天,他原來的鑰匙圈又回到他的書包上了..
昨晚,我忍不住問了霖寶”你的鑰匙圈怎麼常常換來換去呀?!”.
霖寶說”嗯,對呀,我同學表現很棒時,我就送他鑰匙圈,然後我同學覺得我很棒時,他也會送我鑰匙圈啊..”.哦,原來如此.

然後,霖寶像個小大人般的說”媽媽,你不是說表現很棒時就要鼓勵他嗎,所以我和我同學互相鼓勵來鼓勵去.”.噢,這樣哦,為娘我懂了~~嘻嘻.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不及格煮婦 2007-01-13 13:42:07

都長大懂事了:~~~

版主回應
對,沒錯,都長大了~~ 2007-01-17 09:40:48
Wendy 2007-01-13 13:09:57

喜歡第三則...弟弟好棒!!

版主回應
我也喜歡..呵呵. 2007-01-17 09:40:33
Sandy 2007-01-12 13:37:02

這下子拍照的經費總算有著落了,
就安心滴給他拍下去吧!

版主回應
ok.等著看照片吧... 2007-01-17 09: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