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2 19:19:08JoJoma

【我真的不是老師..】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傍晚,我到樓下黃昏巿場去買葱...
買完葱後,我直接往回家的路上走,結果在等待綠燈的當時,看到巿場外圍賣水果的攤子上放著極漂亮黃色的香蕉,我心想那香蕉看起來真漂亮,買些回家吃好了.
我站在水果攤前挑著香蕉,要馬上吃的,要有點斑點才算真正成熟...

就在這時候,也有一位約莫三十來歲的小姐(看起來是上班族的)也在挑香蕉,她盯著我手上的香蕉猛瞧..我問她,有問題嗎??? 那位小姐說”你挑的那個香蕉好像比較好哄~”. 我答”都一樣吧~~”,諾,你若喜歡我手上這一串,那麼給你好了,我順手將手上那一串香蕉給了她.

結果,後來..那位小姐開口問了”小姐,請問你對於教孩子有什麼看法呢~~,像你這樣有氣質的老師教法和想法一定與眾不同..”.
哇~聽到她這一段話,我馬上回答”我不是老師耶”.
那位小姐馬上說”可是你俱有老師那種獨特的氣質和味道耶~”.
噢~老師的味道哦,那不就是不苟言笑和嚴肅嘛~(這一段話我在心裏喃喃自語). 那位小姐接著說”你真的不是老師嗎? 雖然你不是老師,但是真的很有氣質耶,你可不可以跟我分享教孩子的經驗呢~”. 好吧~你一定要我回答如何教導孩子,而我又急著回家煮晚餐..我就醬樣回答了”我有二個孩子,個性大不同耶,所以我採取隨緣的態度,只要在合理的範圍內我就隨他囉~”.見他用不相信的眼神看著我,我說”我的方法不見得好,所以你只要照著你自己的想法去你的孩子就好了”.
說完..我.就.趕.緊.閃.人.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Grace 2007-01-06 15:01:47

我也是常被問是不是老師,以前覺得是不是有氣質還挺高興的,自從看到一則市調結果後,很討厭聽到這話。因為女生穿著最差勁第一名的職業--就是老師>_<

不及格煮婦 2007-01-03 23:02:27

呵呵...^^我家倒是有一位王先生常被誤認是王老師,然後人家才又接著說:ㄟ..該不會你們夫妻倆都是當老師的吧??齁齁...^^好像我們這種平易近人的長像都會被叫老師齁,這樣是好還是壞咧^^

蜜桃 2007-01-03 10:52:20

哈~好好玩喔! 在路上被人家說有氣質~~這樣應該很開心吧!!CC~

教養真的是難事阿~~隨緣之外也還要運氣好!!

JOJOMA 新年快樂喔!!

LI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