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8 04:01:58JoJoma

o心情小故事o

*最近不管遇到誰,朋友鄰居親戚什麼的,他們都會問我一個相同的問題,那就是"你會再上班嗎?"

*不熟的至易霈學校掃地丫姨,都會說"易霈媽媽,你辭掉原先的工作太可惜了你沒去上班更可惜了,養小孩很花錢的,趁現在還年輕趕快找個工作穩定下來,要不然老了就沒人要用了喔...",諸如此類的,我常在想,難道我的臉看起來就適合"去上班"嗎,要不然怎麼會"沒上班就太可惜了","沒上班就太可惜了到底代表什麼意思?",前些時候去看一位很疼我的姑媽,姑媽知道我辭掉工作後,也講了相同的話"沒上班好可惜喔",到底是怎麼了,我在家中排行老五,姐妹中有三個是專職媽媽,也沒見這些親戚朋友說他們"沒工作太可惜了",真是不公平,連自己媽媽知道我遞辭呈時都說"我不該辭掉工作的",這讓我想到之前一位高中同學惠玲跟我抱怨的,她說她工作的很累想辭掉工作在家休息,結果週遭朋友反對聲一致,害她覺得辭掉工作是"錯"的一件事.

*說到惠玲同學,讓我想到一件好笑的事=>我和她的第一胎都是女兒,年齡相差四個月,我家易霈是從幼幼班開始就讀的,某天的上班時間,惠玲打電話給我,聊聊近況,她說她的女兒每天的行程都排的很滿,那時才2歲半多,她說她的女兒每天要去上腦力開發的課,鋼琴課,舞蹈課,英文課...,之後,她問我,我家易霈上什麼呢? 我回答她"你女兒上的那些課我們都沒上,我們只上幼稚園",阿~阿~阿~,烏鴉飛過~
她覺得很抱歉這樣問,我倒覺得沒什麼,各有各的規劃嘛.

*易霈現在上大班了,馬上就要進小學了,易霈現在的功課好重喔,跟易霈老師聊天後知道這是常態,也就是說大班學生開始功課壓力重是正常的.我每天要檢查易霈功課有沒有錯誤,每天看她寫功課寫到天昏地暗的,覺得好心疼,國語數學英文什麼的,有時看不過去了,我還會寫連絡簿跟老師反應功課別出那麼多,我覺得我現在沒上班有空可以教易霈,可是如果一旦我去上班了,那有那麼多時間陪她複習功課呢,學校方面求好心切,一直猛教功課,這些小學生在後面猛跟,跟到天昏地暗,這不經讓我思考起到底還要不要工作~

上一篇:*警報解除*

下一篇:@茶專小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