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04:31:19海藍

人生就是一個故事



基本上,我很喜歡蔡康永,他,總是很有邏輯性,並一針見血的,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到並挖出別人所看不見,並讓人有興趣的一切。

看到它在今周刊的這則專訪,最愛那句,「故事,是傳遞生存之道最簡捷的方法、恐怕也是唯一的方法!」

有興趣的人,可以至最下方,點閱YOUTUBE觀看↓

今周刊蔡康永之報導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aspx?a=W20111202214

不置可否的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個故事,而我們也總是從別人的故事中,擷取並吸收,並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姑且暫不論對錯,但事實是,每個人皆由不同的人生中,呈現出不同的生存之道。

曾有人問過我的想法,但等我表達出來後,他說這些都只是別人所告訴我的,並非我真正的想法。說實在的,我並不想在這個地方與他爭論,因為沒有必要。

我尊重每個人的故事與想法,當然我也從中去擷取我所需的一切,但一旦表達了,那便是代表我已從我的人生體驗到相同之處了,你要說這不是我的想法嗎?!!我只能說,那個人,並不瞭解我。

 

高職時,我有一個很麻吉的同學,至今仍是姐妹,儘管我們聚少離多,但我們就是那種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在想啥的好朋友。

這位朋友說過,我的一生就是一則精采的故事,她還曾誇張的說是個傳奇,但我只能說我只是平凡的怪咖,過著不平凡的一切。【單指感情而言】

 

簡略來說,在感情上與性向上,我不斷地去瞭解自己,並創造出與人不同的人生故事,而我,自有我的生存之道。

但基本上,我就是屬於那種在愛情中無性別的人。

或許,我可以找個時間,訓練一下自己,像蔡康永般,可以說故事,亦能寫故事。而題材就是我自己,大鋼約是『直到15歲我是個異性戀者;16歲至30歲,我是個愛女人的純婆;30歲後,發現自己是個大家俗稱的雙性戀者。但從始至今,我只不過就是個愛情無性別的人。』

哈哈,這個題材自己都覺得很好笑,在愛情人生裡,我擁有一個荒唐至極的故事。

但抽離性向而言,我與人人都相同。而我尊重每個生命體。

最重要的是,我愛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