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1 09:58:00Congee

該放假了吧

或許是已屆年關,又或者是單純的週期性循環的倦怠感使然,現在只期待趕快放假,能夠好好休息。日子雖然照樣的過下去,但卻總感覺是時間推著我往前進,而我,實在無心無力與它並排同行。

也因著這樣的疲倦無力感,使我對於周圍的人事物顯得更加的不耐。

好像上次在討論個案報告時,我們提到的「制式化」的問題。報告雖然已經做完了,但是我的思緒卻仍在其中,無法抽離。

毫無會談經驗的小林的表現成為我們這些所謂具有相當經驗的老手們的攻詰焦點:坐姿不佳、眼神不集中、…等等等,但是,做到這些的我們這些所謂的老手,豈真的是帶著一顆真誠、熾熱的心在面對坐在我對面尋求協助的人?我的心是不是在這逐漸制式化的過程中冷卻了呢?

我跟小林聊過,也知道他之所以唸社工也是因為他想做些什麼,這樣的態度才是追求精益求精的源由吧?!怎麼會是讓專業技巧牽著我們的鼻子走呢?!

人真是可悲,總得經過社會化的洗禮。但,若是這社會的價值觀黑白不分、是非扭曲呢?難道我還是必須屈就在這個扭曲的框架中嗎?

看來,我真的需要休假了。我那鑽牛角尖的癖好似乎又開始蠢蠢欲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