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00:15:01john

大千的空橋事件

◎大千的空橋事件
文:john (註:大千是我的另一半,我們在一起邁入第四年)

臺北東區的空橋系統很時尚摩登,連接各大百貨公司的二樓,所以你可以輕鬆藉著這個空橋系統從誠品信義店、新光三越,逛到威秀影城、紐約紐約以至於臺北一零一大樓。

 某天大千在電視美食節目看到一家西南村滷味店,我們就循線來到了繁華的臺北東區,那家店位於臺北一零一大樓後方的巷子裏,由於大千不喜歡走路,所以下了捷運市政府站後,我就帶他坐百貨公司的免費公車到達了一零一大樓。

 在飽嘗便宜又好吃的滷味之後(大千龜毛發言:一、那只能算平價,其實並不便宜,而且距離那麼遠,不值得。)為了讓這趟「小旅行」更加值得,我靈機一動,想讓大千嘗試這個全臺首座的「空橋系統」。

 學教育的我在內心快速設計了一個體驗課程,我有把握讓眼前這個龜毛小孩會喜歡上這座空橋,面對著臺北一零一的空橋起點,我試著引發大千的體驗動機:「大千來,我帶你走『空橋系統』。」我以為專有名詞可以引發大學講師的求知欲,結果隨即而來的是大千的龜毛發言:二、「就是一個空橋,有什麼了不起?」

 我耐著性子等兩人走了上去,接著就指著遠處的誠品信義店說:「我們要走過去!」白癡大千還是串不出這個邏輯-「這座空橋可以通到誠品」。一直等到我們走到紐約紐約,看到年輕人花俏的衣服,他龜毛發言:三、「這根本就是花蝴蝶才來的地方嘛!」(不用懷疑,他在批評向日葵的那位帥哥。)

 一直走到了威秀影城,白癡大千終於豁然開朗:「這座空橋一直通過去耶!」這時我的心就像東區璀燦的夜光,魔法般頓時全亮了,我充滿著喜悅、充滿著成就感,眼淚差點沒掉下來。

 兩人開心地走到了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這條精品大街是空橋系統的發源地,美麗的燈海、熱鬧的街頭藝人表演,大千滿意地笑:「這裏還可以。」

 但是好景不常,當我們走到誠品信義店時,大千龜毛發言:四、「走得好累喔,我們怎麼沒有坐免費公車?」(幹!先前我說要走過來,好像是說假的!)

 最後我們上捷運前,大千的「終極龜毛」發言保證嚇死你:「我看這個臺北一零一大樓好像不怎麼高耶!」我:「……!!??」可怕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本文完,我也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