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10:55:06搞怪王子

型男主廚~煮一桌菜幫老婆慶生~

 

上星期五是老婆的生日

因為是上班日,所以我們只有跟家人一起慶生

跟朋友呢~則是約星期日一起幫老婆慶生

 

之前慶生我們都會約到外面去吃飯

但現在會考量到帶小蘋果出門方不方便?

還有,朋友說已經好久沒有吃到我煮的菜了

所以我便決定這次慶生地點改在我家

由型男主廚~我 再次出手做一桌飯菜招待大家

(我們家平時很少開伙的,

只有寒暑假比較長的時間才會在家開伙)

 

為了給朋友不同的體驗~我每次都會精心設計菜單

由於這次放假從南部回來,我媽給了我超多的食材

為了消化掉這些現成食材

這一次我便從這方面去著手設計

1.豆酥鱈魚

 

 

這一片鱈魚是我媽給的~

做成豆酥鱈魚是最適合的方法了~

材料很簡單:豆酥 蒜粉 及調味醬油放完後

放入電鍋內去蒸熟即可

 

2.五味香腸

 

 

冷凍香腸也是我媽給的(給的數量還很多....)

香腸一般要不是煎就是烤

但是擺一盤普通煎香腸招待朋友真的很沒有誠意

於是我便先用烤箱將香腸烤熟並逼出油

等冷之後切片擺盤

接著再用蔥 蒜頭切丁去爆香

加入番茄醬 泰式甜酸醬及醬油去熬成濃稠湯汁後

澆淋在香腸上面~馬上變成一盤好吃又好看的五味香腸了

 

3.南瓜濃湯焗鮮蝦

 

 

南瓜是我媽給的~蝦子也是

之前在我家樓下納米哥餐廳吃過它們結合在一起的作法

便想說我也來試一試好了~

作法很簡單

材料:南瓜一顆 鮮奶一罐(375ml) 奶油一小盒 蔥花及蝦子

做法:先將南瓜蒸熟,然後打成泥狀

接著加入鮮奶及奶油隔水加熱(不然鍋子很容易焦掉)

加入一些蒜粉及鹽調味

將燙熟的蝦子剝殼(我有留蝦頭~)擺盤

最後淋上熬煮好的南瓜濃湯即可

這道菜真的好吃又好看~沒加入蝦子單是做南瓜濃湯就很好喝了~

 

4.臘肉煨白菜

 

 

臘肉是我媽給的~(姨媽自己做的)

我買了一株天津白菜

將白菜切片及臘肉切片一層一層排在鍋子後

以小火慢慢煨~臘肉的味道會慢慢釋出

最後根據味道再決定要不要加些鹽

(我姨媽做的臘肉不會很鹹,所以我有再放些鹽及調味醬油)

煨出來的白菜很香也很甘甜喔

(剩下的隔餐再吃時,可以再加入粉絲,又會是滿滿一鍋了)

 

5.焗烤杏包菇花椰菜

 

 

這道菜已經快變成我的招盤菜了

作法很簡單

先將杏包菇及花椰菜洗切後入鍋加上奶油爆炒

再加一些牛奶悶到約5分熟即可起鍋

我沒有放鹽只加入一些蒜粉提味

接著入烤盤,鋪上起司條之後放入烤箱

180度烤30分鐘起鍋即可

外表雖然有些焦黑~但那正是最好吃的地方

因為烤焦的起司更好吃喔

 

6.雙蛋炒菠菜

 

 

雙蛋就是皮蛋及鹹蛋(我好像很喜歡用這兩種蛋入菜喔^0^)

其實這道菜也是在家樓下的納米哥餐廳吃到的家常菜

我覺得好吃~便又記下了

材料很簡單:皮蛋鹹蛋各一顆,菠菜兩把(因為人數眾多)

油用蒜頭爆香之後,加入皮蛋及鹹蛋丁一起炒

最後加入菠菜及鹽炒熟即可

味道很不錯喔

(很多人怕菠菜的味道~這個作法可以一試~)

 

7.涼拌雞絲

 

 

材料:小黃瓜及火雞肉片 芝麻醬兩包

火雞肉燙熟後冰鎮~剝絲後放入冰箱冷藏

小黃瓜切絲後先擺盤

將雞肉絲放入塑膠袋倒入芝麻醬 麻油混均勻後

倒出來鋪在小黃瓜上面

再撒上白芝麻即可

拌了芝麻醬的雞肉絲配上爽脆甘甜的小黃瓜絲

味道很配喔

醬汁再加多點的話~夏天就可以拌成涼麵吃了~

 

8.紅燒豬腳

 

 

這包豬腳是我姊給的(冷凍產品~)

由於不是我做的,所以就不多加介紹了

味道普普(唯一剩的就是這道菜~哈)

 

9.泰式奶茶

 

 

泰式紅茶跟泰式奶茶也是王子的招牌

而且味道非常的道地喔

因為紅茶都是朋友直接從泰國幫我帶回來的

喝過的朋友沒有不說讚的!!!!(他們也很會做人就是了~)

 

10.飯後甜點

 

 

這次我們沒有切蛋糕

而是吃我網路上訂的巧克力爆漿布朗尼蛋糕

 

 

就這樣

擺起來也是一大桌了~

 

我們吃吃喝喝東聊西聊了一下午

老朋友就是這樣

每次聚會~總是可以聊到地老天荒....

 

祝我老婆生日快樂

也感謝我們這群好朋友一路的陪伴....

 

 

 

Mike Suen 2013-04-09 11:32:11

新好男人耶~~~ (尖叫)
這樣的好手藝, 全家以後都不會餓著了 :DD

版主回應
隨便煮也不會餓著啦~
差別在於好不好吃而已~^^
2013-04-10 12:00:20
Pen Knight 2013-04-04 11:57:53

真的是新好男人,強, 佩服!!
能賺錢又能下廚
我只愛1,3,6,7
安安!!又

版主回應
謝謝~^^ 2013-04-10 11:38:23
cuckoobird 2013-04-01 21:46:51

Hi
南瓜濃湯焗鮮蝦
五味香腸
焗烤杏包菇花椰菜
每道都歐依細

光看我就忍不住口水直流
太誘人啦
這桌料理可以上電視表演了
型男主廚果然當之無愧啊
^_^

晚安囉

版主回應
謝謝酷酷哥的讚許
有機會要請您來鑑賞一下才行呢~^^
2013-04-03 11: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