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10:00:00搞怪王子

土耳其遊記~Simena西美納小島探訪

 

在卡須出海一日遊的行程裡

我們除了去看海底沉城及在海裡玩水之外

我們也乘船登上一座小島去尋幽

這座小島叫做~Simena西美納

 

古城西美納是目前利西亞遺跡裡面保存最完整的地方

這座小島上的古城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四世紀

但西元240年的一場地震,不但震碎了西美納的繁榮

也讓科寇瓦小島附近的古城沉入海底

(前一篇逰記有寫過~)

http://mypaper.pchome.com.tw/johnny166883/post/1323608629

 

 

今日的西美納島

已成為研究利西亞文化的重鎮

島上的居民只有數百人~

全靠觀光為生

島上開了幾家民宿及咖啡館

還有很多在賣紀念品的小舖

靠海沿岸很多商家在招攬旅客~可以出海去探險或潛水

島不大~但整個氣氛閒適宜人

 

 

我們在這座島上停留一小時半

還沒登上島之前~

單是從船上眺望她~便覺得美麗異常

一靠岸~說真的~

我便深深被她吸引了~

 

 

整座島~沿著海邊向島中央緩緩上升

最高點有一座古城堡~從海上遠遠便可看見

 

 

船離岸邊愈近

看到的海水竟然愈藍!!!

 

 

開到島正面

就是碼頭處~我們準備要上岸了~

海上有不少遊客正在玩水划船呢~

 

 

每一艘船併排停靠著~

 

 

一上岸~

沒騙大家~我真的就深深被這座小島吸引了~

因為每一個角落都是風景~都美到像名信片般!!!!!!

 

 

 

我們登上岸~

船上的遊客就各自為政~各尋風景去

有人就去找咖啡廳坐~

有人噗通跳下水去游泳

有人在岸邊做日光浴

有人則直接攻頂~爬到最高點的古城去

 

 

我們六個人~則決定沿路慢慢往上走

一路邊玩邊拍照

 

 

小島雖說地勢緩緩往島中央升高

但爬起來並不困難

比較辛苦的是~我們大約是中午一點左右到

陽光非常大~也非常的熱

我老婆她們這幾個女的沿路不斷的躲閃著~

 

但風景實在太美

每個人也不願放棄美景~跟著我不斷往上爬

 

島上的一磚一瓦

一花一木

破舊的小屋~斑駁的窗櫺與門扉

都很有味道~

也都值得佇足賞玩

 

    

 

每一個角落

都很適合取景拍照

倚著牆~隨便拍拍~都是一張好照片

 

      

 

慢慢往上爬

可以眺望的海景就愈來愈廣

 

    

 

然後

我的女伴們開始體力不支

然後也不堪在大太陽下繼續曝曬下去

所以

我決定一個人攻頂~繼續往上爬

 

依我的腳程

這樣的坡度與高度難不倒我

我三兩下~快步的便跑到古城下

 

沿途竟然讓我看到了無數個書上記錄著~利西亞遺址最有名的"屋型石棺"呢~

 

 

 

看到沒

古城就在不遠處的山坡上

城上插著土耳其的國旗

可是一路竟然都沒有看到半個人影~

 

 

 

終於

爬上此島最高點~古城處了~

當然~裡面都只剩斷垣殘壁

但從遺址來看~不難想像當年的規模

 

 

 

 

逛完古城~要從這木製階梯走下來

這時~才終於有看到其他人影了~

 

 

 

站在古城最高點

可以遠眺整座島及周圍海域

景觀非常漂亮

陽光雖然大~但山上風一陣一陣不斷吹來

其實非常的舒服呢~

可惜了我老婆她們看不到這樣的景觀~

 

                  

 

我請其他遊客幫我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作紀念~

 

  

 

接下來開始要下山了~

下山是往另一個方向走

這時~

我才發現我搞了一個大大的烏龍~~~~~~~~

也終於明白為何沿路都沒有人了~!!!!!

 

因為我一走下階梯

便看到一個收費處~一推開門往外走

便看到了一個售票亭~

很多人正在排隊買票要進來爬這座古城

這意思就是說~

我是非法闖進來的~~~~~天啊

 

~哈

原來~我剛上山的時候就是一整個往反方向走

也就是從後山上來~

難怪一路上都沒有看到半個人

然後我就直接從後山爬上古城~難怪都沒有爬到木製階梯......

 

這個大烏龍倒也讓我省了一張門票

(我發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下了山

我踩著輕快的腳步~飛奔去跟我老婆她們會合

不過~沿路也沒有忘記繼續拍照

 

   

 

這是家漂亮的小民宿

 

 

 

從這裡開始熱鬧起來

商店也變多了~

(因為我剛剛根本就是一路在後山亂竄啊~!!!!)

 

   

 

海上那座漂浮的建築物是咖啡座

 

    

 

找到我老婆她們

時間也差不多了~

因此~我們便開始往碼頭的方向走下去

 

離開西美納這座小島

讓我們依依不捨

如果可以優閒的在這座小島上住一天

無所事事的在這裡閒晃發呆喝咖啡曬太陽或者是跳下海去玩水

那應該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吧~

 

但起碼~我們來過

沒有遺憾了~~~~

 

大家看完覺得如何?

有沒有跟我一樣~深深被這座小島迷住?然後也深愛上她呢?

 

 

奕玫 2013-02-23 09:36:02

真棒的地方...

無處不美景...真讚...

版主回應
是啊~所以才想跟大家分享~^^ 2013-02-27 08:39:22
青魚 2013-02-04 13:07:16

純樸又美麗的小鎮
登高遠望真的很美

版主回應
是啊~所以才要跟大家分享啊~^^ 2013-02-20 15:21:47
Cookie 2013-02-02 18:58:36

要是我也會選擇單獨攻頂
王子的皮膚曬得好健美!!
就只有你一人耶!
還好有留下攻頂的遺照……(遺址上的歷史照啦)
看來下次可以學你從後山偷渡上去!~

版主回應
其實也算歪打誤撞啦~省到了門票~哈
我喜歡曬太陽~但就是白很快~~~生氣
2013-02-20 15: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