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3 00:28:51鬍渣跑步熊

天問

1.
報載:名人張小燕,繼4年前伴侶去世,今又遭逢父喪,在發給友人的簡訊上說:
"從今後,不想再堅強了"

啊,未經長夜痛哭者,不足以語人生.

陳雨航"去白雞那一日"中的小學生遠足時,在乎的橘子被踩爛了,任憑老師如何以蘋果換,也無法換回失落的心情.天已經塌下來了...

及長,乃至學生時代的成績,愛情的酸甜與背叛,工作的升遷與挫折(升到無法勝任的工作為止? 然後退休!),面對自己身體的逐漸頹敗,親人的離散與死亡,一而再,再而三....一步一步踩著設計好的機關前行.......天! 你要傷我多久?

浪潮人生.要達智慧彼岸,究竟須經過多少磨難? 而弔詭的是,過去以為過不去的,到如今,竟也過去了,人便在這波濤洶湧的磨難中,重新映照再活過來的自己.

2.
今天,在回家的公車上,疲憊的我,正盤算著如何走出舒適圈,以自己一整年僅有的周末閒暇去搏一張FRM證照,突然聽到後座一位OL女生講電話: "...很好看,你第2集有沒有幫我錄? ...那CD 一張只能錄xx首, 對了,明天早上要吃什麼?...." ........我訝然的撞見,幸福.

不久,或因為一路迭宕,前座一位少婦襁褓中的嬰兒哭將了起來,大聲, 好大聲,再大聲...我竟莫名所以的露出中年未婚男子慣有的怪叔叔慈祥笑容...隨著嬰兒天籟般的哭聲,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的笑著

前路依然險峻,幸福是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