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17:35:04童。KIRI

你(4)_2

 

 

 

 還是躲回你身邊的好。

今天我戴上了駱駝扇子,還是沒辦法搧乾眼淚。

可是最近的我,努力做了一些好事呢。

他們從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我可以如此勇敢。

如果我說那些勇敢其實來自於你的怯懦,你能理解嗎?

我想你可以,可以明白我的思考邏輯。

 

你在大學試著修了和社福相關的課程。

而我也記得你說過,曾經你想安慰某位傷心的人卻遲遲不敢向前。

你討厭自己的不勇敢,你討厭自己的怯懦。

所以,我告訴自己,我必須更勇敢。

勇敢到,能夠承擔兩個人所能承擔的勇敢。

你沒能走往社福的路途,而我卻意外變成某種奇特的心理諮詢師。

 

善良的你,會希望我能幫助更多人吧!

在你無能為力的時候,讓我代替你去做那些事。

前幾年,我很認真的做了,很認真的去做那些累人不討好的工作。

大家說我勇敢,其實是你給我的勇敢。

 

想到你,眼睛總是容易濕。

這世界的某處應該正在下著雨。

我和你說過了,雨滴是思念的眼淚。

不管用的駱駝扇子,終究無法避免那陣大雨。

 

我想你。

恐懼的時候,特別想你。

呼吸急促的時候,要自己記住你微笑的樣子然後繼續呼吸。

我的記憶慢慢回來了,慢慢的。

醫生知道了要罵我的,但我實在無法繼續忍耐藥物控制我的腦袋。

我需要一點記憶,過去的好的記憶。

你是好的記憶,所以我想記住,越多越好。

 

回憶的過程充滿驚險。

我時不時會掉入可怕的陷阱,再一次窒息。

你會幫助我,對嗎?

你會像以前一樣幫助我,讓我度過那些時刻,對嗎?

你會知道那扇失意的門開了,你會知道我懂得簡短的問候卻藏有深切的關心。

只是你不能和以前一樣,給我那些簡短的問候,深切的關心。

又下雨了,老天。

可是和你的溫柔一樣,這雨總是綿密從不伴隨雷聲。

 

你知道我害怕狂風暴雨,你知道我恐懼那些轟隆隆的雷聲。

我不喜歡那些。我不喜歡那些伴隨恐懼而出現的黑暗。

沒讓人看見我的不安,我表現得很穩健呢。

你和我都知道,在試圖拉起岌岌可危的生命時,我們必須表現沈穩。

我很乖,這段時間我的表現你還滿意嗎?

就算你和以前一樣知道沈穩之下的慌亂,起碼我們能先騙回一切生命,不是嗎?

 

你不在,我失去了溫柔的眼睛。

你要我用溫柔的眼睛看這世界,但我失去了那樣的眼睛。

幫我找回溫柔的眼睛好嗎?或者,你再用你那雙眼睛帶回溫柔?

昨晚緊急煞車般的停止了書寫,因為頭痛的老毛病又犯了。

頭痛是可怕的訊號,所以我逼自己煞車。

和你說說話可能會好些,所以我來和你說話。

小傻瓜,你知道我是大笨蛋,我們誰也別笑誰。

 

穩定一下情緒。

也許,沒幾天我又能笑嘻嘻的出現在別人眼前。

你不可以拆穿我的把戲,因為你自己也時常耍弄這種小把戲。

我們騙不了彼此,但是在別人面前應該不至於穿幫吧!

幸好你不在身邊,否則會給我狠狠一記拳頭。

你可以誇我演技越來越好,但是別再罵那些人笨了。

是我不願意被他們看穿的,是我讓他們找不到正確的路線走進心裡。

 

我要開始進行偉大的工程了。

小傻瓜,給我一些些力量。

這工程很浩大,只有我一個人的力量怕不夠。

工程完成之後,會見到你嗎?我,很好奇......

 

 

 

 

上一篇:你(5)

下一篇:你(4)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