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02:52:03童。KIRI

你(5)

 

很難寫,你。

但我知道你曾撿起碎布娃娃視若珍寶。

原諒我最後一次巡禮你的生活。

我只是想確定,現在的你不再孤寂。

====================

 

 

要寫你,是困難的。

我必須回憶很多可怕的記憶,有你陪伴的日子。

那些可怕不是由你造成,你卻一肩扛起。

以那樣年輕的姿態,整整小我一輪的你,學著愛我寵我。

 

認識我的時候,我還和 H先生處於相愛共生。

你偷偷的喜歡,因為你從不以為年紀會造成你的困擾。

但你知道我堅定著守候 H,所以你收起那些戀慕,只當一個朋友。

我總覺得你是小弟弟,很小很小的弟弟。

和你說話的時候,我總是老氣橫秋的教訓你。

後來,我告訴你, H向我求婚了,預計那年的年底我就要變成 H太太。

你替我高興,因為你知道我苦了多久。

 

這場婚宴,最終沒有辦成。

也因為這場缺席的婚約,你決定自己守護我。

再有我的消息,已經是兩次仰藥之後。

你氣急敗壞問我,為什麼發生這麼大的事也不說。

我想,你不夠瞭解我。真正的大事我反而就失去了開口的能力。

 

然後你辭去工作,決定到花蓮繼續你嚮往的大學生活。

你撿到了一個破布娃娃卻視若珍寶。

因為年輕,你的付出總是義無反顧令人動容。

手臂上兩道縫線的刀疤,是你每日要細心更換藥物的傷口。

你說,其實傷的是心,我無法否認。

當時, H先生仍不斷用謊言鋪陳各種故事,要我耐心等待。

1015的約定,我忍耐著所有苦痛等待。

而你說,你只希望能夠在這段時間裡照顧我。

然後,親手把我交給 H。

 

對你有沒有歉疚?有!當然有!

我從來不知道被寵愛是這麼一回事。

為了我的失眠,你每日總要按摩我緊繃的線條直到我入眠。

因為我無理的要求,你每日一定傳簡訊給我一個愛我的理由。

這些舉動,不是一天兩天,你持續了好久,直到我再也不能承受更多而喊停。

我對你說,就等我40歲吧!

如果到了那時候你仍堅定著信念,我就陪你打一場辛苦的硬仗。

40歲的約定已經不存在,但我還是記得,沒有忘記。 

 

你見到的我,就是如此疼痛

 

 

珍愛破布娃娃的,只有你。

很多人羨慕我能擁有像你這樣寵溺的對待,我卻欲發恐懼。

算著時間,和 H約定的日子一天天接近,想著當你把我的手交給他,會是什麼心情。

我憂懼著你的情緒,但無法給你任何承諾。

於是我要你學會自己生活,逼你住進破舊的學生宿舍。

 

住進宿舍的第一天,你說破了一面鏡子。

這個兆頭果然不太好,因為第二天早上我接到了你的電話。

你出了車禍,一個人站在荒涼的路徑不知道該怎麼辦。

顧不得宿醉的喧囂腦袋,我以飆車的速度趕到你身邊。

當我看到你一個人坐在路邊無助的眼神,我就知道,我再也無法逼你回宿舍去住了。

你的眼神,充滿了哀傷無助和,怨懟。

我懂你的怨懟,你總認為時候還不到,我不需要這樣早就逼你離開我。

幾次你快要按耐不住脾氣,想要直奔 H上班的地點堵人。

你說,不狠狠教訓他一下,實在太縱容他的囂張。

我總是阻止。每個人都說我只是為了保護 H不受傷害。

 

不是這樣。不是你們想的這樣。

剛開始我確實擔憂著 H會被狠狠的修理一頓,所以拒絕了所有想為我出頭的提議。

後來,我還是拒絕打這場架,因為我發現,我不知道自己該保護誰。

我不知道誰受了傷我會心疼,我不知道我在那瞬間會為誰擋去拳頭。

我,不知道,答案。

 

 

這兩道可怕的疤痕,你每日擔心並堅持替我換藥的記憶

 

 

 

(再讓我忍一下痛楚,好嗎?窒息無法繼續)

 

 

 

 

上一篇:你(4)_1

下一篇:你(4)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