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15:09:29

競爭...**

競爭...**

自幼稚園入學以來
從小到現在
那一天不是在跟別人競爭?
什麼都要爭
爭玩具
爭食物
爭第一
爭朋友
爭感情
爭...

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
不是嗎?
大自然的定律
大家都很清楚吧?
所以大家都盡力去爭取,去鬥爭
即使自己不想爭
身邊的人或事總會令到自己身不由己

他們想我考得好
就考得好給他們看吧
他們想我做什麼
就做什麼給他們看吧
從來只要滿足他們就可以了
漸漸地
人變得沒有要求

當小學還是一路順風的時候
問題就不會出現
但上了中學
風 變成了逆風
這艘船被吹得暈頭轉向
目的地在哪兒?
為的是什麼?
什麼都不知道了
這艘船迷失了

這時候需要另一艘船來導航
這艘船 何時會出現?
曾經以為找到了
原來這只是船迷失得太久
變得一廂情願
慢慢地
這艘船已失去了繼續航行能力
它停在海中心
隨風飄浮
希望總有一天 能回到岸上
希望總有一天 能遇上另一艘船
希望總有一天 能忘掉之前那艘船
希望總有一天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始終喜歡這段歌詞...
再待你好 也無回報
要是說 變做仇人 是退步
也不希望繼續做 做友人
彷彿偉大到 受害後 我都懷念你的好
從前誰和我說 天老 情未老
為何回頭怨我 都不配 做你的浮泡
其實你負我 你卻像原告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