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15:02:30Katle and Joe

咖啡辯證法:哥斯達黎加+厄瓜多爾

一半厄瓜多爾豆一半哥斯達黎加豆。

之前厄瓜多爾豆給我的印象裡有著社會寫實的意味,而哥斯達黎加彷彿小家碧玉的女性。如今兩豆的混合,好像各自失去了原來的具體特性,融合出新的抽象滋味。

入口口感鮮明,既有哥斯達黎加的明亮感也有厄瓜多爾的厚實度。
不過,兩種對比發拉得蠻開的,彷彿中間一個空缺,不過隨著時間滋味的化開慢慢把空缺彌補。除了一點喉頭的苦味,口腔瀰漫的是酸與甜的混合。接著回甘生津。
不過,隔一陣子口腔還是感受到那空缺,好像空境,一種什麼都沒有的瀰漫。
然後,這種瀰漫轉化為帶柑橘的巧克力味⋯⋯

稍降溫,再一口,似乎有低溫感,不確定,一下子就過去了。接下來就是滋味的展演。
甜橘一般的鮮美,在口腔翻騰。

涼了,滋味更統一、完整。前方甜後面苦,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帶一點點微酸。
舌尖不斷提醒你那銳利的甜,像一顆小水果糖球。

喝微涼的開水,想把口腔洗一遍,過後依然生津,舌尖四周一團黏稠的水果糖漿。

嗅杯口,一絲帶菸味的甜,清爽,可以令人沈迷一會兒。



再一口, 滋味緩慢由前方滲透到後頭,清清淡淡的舒暢感,帶出一點點苦與甜,含著些微的酸,再反射到嘴唇內緣,一片可以令人嘴角揚起的甜美。接著退空,後頭的苦升起,再化為前方的甜,兩者在口腔中央匯流,又鼓湧出一塊平靜的空缺。



再降溫,入口近乎完美, 滋味感是整體的,不再分離。完整的口感,一種恰到好處的,不過度。讓你情不自禁地由心頭輕揚著、笑起來。
所有的回甘生津也是淡淡地,不再那麼濃郁。那顆糖球變成無形的。幾乎要成形之際又馬上化開。
但是時間久了,那一團明顯的帶酸的水果糖球又出現在嘴部前方。

再降溫,苦味略增。看來厄瓜多爾豆的特色開始佔上風。甜美依舊。也化開得快。
之後口腔中又是一片清爽乾淨的甜。

最後幾口,在平穩中,犀利感略微增加。在口腔中鋪展出一片更加平穩開闊的天地。細微感增加。回甘生津強烈鮮明。毫不含糊。



這一杯,可謂這幾個月來少有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