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5 17:14:33Katle and Joe

真相在哪裡?

Escher’s ‘Relativity’ lithograph, 1953

【真相在哪裡?】



不管是世界局勢、各國現狀、或台灣本地政治、經濟、社會的實際狀況,我們眼見耳聞的,從島內到島外主流的西方傳媒,都是謊言。真相並不在周遭,而在周遭之外。The truth is out there! 



這就需要我們稍稍努力掙破那覆蓋在我們四周、偽裝成真理的稀薄謊言和欺騙。莫因眾蛙喧嘩,便誤以為真!



所謂的稍稍努力,那就是轉念間,改變你原來堅信的東西。從更多更廣闊的資訊中篩檢。重要的是你肯改變,知道你可能犯錯、別人可能故意誤導。事實的真相會隨著你的信念改變,就像你一旦摘下有色眼鏡,看到完全不一樣的風景。哪個更為真實?那就看你有沒有選擇的智慧了。

通常習慣於牢籠裡的人,便會以牢籠的觀點作選擇,除非掙脫這牢籠。
不過老實說,掙脫牢籠是很困難的,不然怎麼到處會有這麼多井蛙呢!唉,個人造孽個人擔!


敢於否定過去自己的人,正如出污泥而不染的人,實在少之又少;大多數人寧願沈溺於過去的「我」,既不敢改變也不敢真正作主,就在習慣的黑窟窿裡度此殘生——眾蛙喧嘩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