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20:17:44Katle and Joe

餘思


無題/ 攝於台中

***
台北,我的家。
雖是都會,依然覺得近鄉情怯。

從嘉義搭高鐵北返,經台中,上來的乘客漸有了熟悉感。
一種台北都會的氣味,於是,
不免情怯起來。


***
全然機械式的
自動性技法
是對人的不信任

對自己失卻信心
對人的絕望


那是絕望的溝壑
虛假的美麗景色
掩飾全然的空虛
無論畫家是台灣的劉國松
或德國的李希特(Gerhard Richter)

人性主體的完全失落
於是沉溺於非自主的、偶然的美
虛浮無根
失去真實的意義
其中沒有任何可以錨定的意符
人,迷失在外在的符號和表象裡


***
話語                                    

老了,皮薄脆弱
因擦撞
而傷痕累累

最薄的面皮
一句話
像針
直穿心的部位
抑住滲流的血液
往內裡
緩緩滴淌

***
友誼不是靠言語
不是靠溝通
它,一如愛情
是心和心的蘊貼
接納和原宥

─── text and photo by Joe

Nagato Yuki 2012-04-12 20:39:22

您的詩人體質真完備
我的法自然
已經無法這樣細膩的幾多愁緒
(相信我不需要老,也很容易受傷
跌跌撞撞的....問題在之後
痊癒的速度,或者是
像我這種體質的病痛
是不會痊癒,但這不痊癒
卻正好是生命另一個重要課題
可以學習許多有機會讓心智
變勇敢些
我們有力量面對前方
因為心
每一年細胞中染色體的尾端都變短
每個人都一樣
越短細胞越接近終點
跟落葉是一樣的啊
只是我們以為眼前所有一切
明天依然存在
我們不肯放棄這樣癡夢
所以感傷
這感傷也是美麗的
但偶而就好
大多時候
還是希望您日日好日
當然多寫點來欣賞
是很感謝的

問安

版主回應
看來,你的身體和心智間
展開著奇妙的雙人舞

感傷形諸文字
就失去了囚禁我的力量
這也算文字巫術吧
並使日日成為好日

謝謝!
2012-04-13 19: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