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10:47:06阿德

想念。沙莉

沙莉
我很想妳
很想 很想妳
妳在哪裡?


國二那年被同學邀去玩線上遊戲
”RF”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印象
前一陣子的遊戲了 韓國製
好了 去掉一大推廢話
我認識了一個女的 她叫做 沙莉
一起練功 聊天 很多很多事間都在網路上
有次她突然問我 你多大?
我傻住 應該說 又驚又喜
因為我們兩聊到現在 一直保持著匿名性
沒人問起 也沒人說起 自己的真實資料
我還是回答她了 乖乖回答她
呵 她也說了
她大四 23歲 虎尾科技大學生物系 我永遠都背的下來
我是觀察出 她大概高中以上的 呵 她說我很細心
我還猜到他是獅子座 雖然猜錯三次
我們聊了些 生物的事情 我很喜歡聽她跟我說事情 很可愛
她說 會想讀生物系 本來是因為 希望開間動物醫院
她很喜歡動物 結果進了生物系 才發現她想的差很多
要研究細菌 培養疫苗 白老鼠實驗 解剖一些動物屍體
呵呵 我永遠都記得 這麼美的回億
好吧 我承認我有點歇斯底里 不過故事要跳段
一直囉哩囉嗦 是我的習慣 很懷舊 很囉唆

後來我發現 我把生活重心 慢慢移向她了
雖然說不到朝思暮想 但可以玩的時間 我就是最想找她
她人很好 很陽光 有朝氣 也很可愛的一個 大姊姊
她跟我對話 最常用的表情 ^^”
也是我養成一陣子跟她一樣的習慣 每次聊天都這樣互相微笑著
很快樂 那陣子 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此了
我也忘記一開始怎麼認識的了 大概是某個點 打怪認識的吧
我就是這樣 記性時好時壞的 明明很重要的事情 我卻記的很模糊
最清楚的 只記得那種感覺 我是個依靠感覺的人 以感覺為憑據
那種 純樸 卻又深刻的故事 難以忘記 卻又記不清楚
一年過去了

接下來 發生什麼事了
我跟她告白
對 跟一個網路上認識的人告白
我是認真的 我發誓 每個我告白過的 都是非常認真的
我可以點出有幾個 國中1 RF1 高中2
不管之後結果 跟後續發展 或是什麼鬼的
我可以發誓 在那最當初的我 都是誠懇的
最少 我有了喜歡因素 裡的 依賴性 雖然是最膚淺的
扯遠 我只是想澄清而已

我跟她告白 恩 我跟她說 我喜歡她
然後 接下來呢 你現在問我 我還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
不過我當時 有把對話全部拍下來
就是遊戲系統裡面那種 把全螢幕都拍下來的東西
所以 還好我還能在那些對話裡 找到依稀還存在的回憶
寫到這裡還滿想哭的 雖然我不是愛哭的人 的男生
我前天是過把對話剪接接起來 把它修成一個圖檔
想上傳道報台相簿 可是 事過一次 看不清楚
也許就是這樣吧 不能訴說的回憶最美 好讓她只在我心中
但我想她在我身邊 但我不能
就像我無法再從遊戲找到她身影一樣
沒辦法
我多希望有辦法

故事又跳掉了
那晚我跟她告白 她說了什麼
她說 ” 不能喜歡上我喔~ ”
這幾句對話 差點成為過往雲煙 有個遊戲系統幫我存了下來
也還好幾次的病毒侵襲 重灌 沒讓它們消失
雖然沒憑據的回億最美 因為她在我心中
我偶爾還是會全部重新看一次對話 每次看都很深刻感動 又遺憾
那一次的告白 之後的對談 很長 很繁瑣
她一直開導我 要我不能在她身上放感情
網路是虛擬的 感情不能建築在虛擬世界 我應該追求於現實生活
很多很多很多 我就是不聽 不能接受 不能自拔

就像個小鬼 多像個小鬼
喜歡上他這種大姊姊 這種 可愛 迷人 又 有智慧的
這是對愛情的衝動嗎 小鬼才會的技能
還是更洋人口氣點的 Puppy Love ?
像小狗狗的愛情 意指 小孩子的喜歡
那也很美吧 很單純
另一方面也是指 小孩子長大後 就會忘了這回事

一直會有種人 從國小到國中高中還會這樣
問起他交過的女朋友 或男朋友
就開始罵 說以前不懂事 怎會交這麼醜的
幹 這是什麼鬼 感情是這樣談的嗎
沒能力思考喜歡的定義 喜歡怎樣的人 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的人
沒資格 談的上 最基本的 喜歡 這種感覺 更別說 愛

我離題了 我只想表達 我有多麼確定
我是真的喜歡她
讓小鬼在多任性一次吧
這是我的夢
我多想再回到那時候
多想現在能能遇見她 跟她相處
但她就這麼消失了 沒留下任何聯絡方式
或許是我的疏忽 讓這段關係 這段回億 跟她 消失的
我當時永遠不會知道 可能在我國三下的哪節課當中
她就緩緩消失了 不發聲響的消失 這麼的 溫柔的殘忍

還記得那時 也就是那晚
她說 ” 你也國三了 要專心在課業 不是在遊戲 更不是在我 ”
” 我也大四了 要準備考試 不然可能還會延畢 ”

就這樣消失了
我其實不太想寫下去了 我很內疚
像是因為我自己的關係而失去她一樣 那種 自毀美夢的可怕歉疚感
還記得 也是那時候 那晚之後
沒多久吧 應該 電腦壞了
最後重灌 東西全不見了 遊戲不見 大幸的是對話照片還在
好像因為我把東西存在D槽的樣子
不過後來我也沒在重灌遊戲 沒在上遊戲去找她
我也不是所謂認真的學生 所以現在想起
還是不能原諒自己 為何沒再找機會去找她
遺漏掉每一個可以再見她一面的機會 最後一次都沒有
沒有預警的
溫柔 美麗 的殘忍
把她跟我的聯繫抹煞掉了

像是記憶的水墨畫 美幻的水墨畫
就這麼被溫柔的灑上水
全暈開了 暈開成了 朦朧的回億

像是一幅塵封的素描畫 在多年開箱之後
發現有個人被橡皮擦 給塗掉了 剩下模糊不清的碳跡
想起來 還是很想哭
很想哭 很遺憾


總之 我找不到她了 很無助的一句話
一直到前陣子 我才小小瘋了瘋似的在找她
重灌遊戲 然後 故事是這樣的

我回到克拉城 我本以為人物會被刪掉 幸好沒有
我回到了克拉成 充滿回億的克拉城 我快忘光快捷鍵怎麼按了
想了好久 好友視窗 是哪個鍵 記不起來
我那時候的習慣 上遊戲就看她在不在 不在我就會著急
好友 好友視窗呀 是B
我猜對了
我打開
我 我看到 她不見了
她不在了 人物刪除了 才會從好友列表不見
又想了想 G公會視窗 怎麼會這樣
公會也散了 好像人偷跑光了吧
剩下沒解散的會員 也沒玩了我想

可以體會什麼叫做 人去樓空 了
就像我當時的心情 克拉城 什麼都沒了 什麼什麼都沒了
還記得 城外的一個地圖景點 一個瀑布
是那晚我跟她告白的地方 講個事情約在虛擬瀑布旁還真是
亂有情調的 可惜那次沒有浪漫的結局跟結論
或許 當時她是對的 我不該 依賴在虛擬世界 跟她
或許 我當時的執著也沒錯 對愛情執著 或是 算了
我承認我真的是因為逃避現實而依賴她的
如果我現在夠成熟資格了
我希望能在遇到他 跟她認識 相處 甚至在喜歡上她
我沒後悔過 對她 到現在一樣沒後悔過
這是我對感情的原則 就如同我前面某段講到的
我會很認真思索 對這個人最真實的情感是不是真的可以稱為喜歡
或是愛 光是確定 就要繁複的思緒分析 但喜歡上就是認真無比
我很確定 我當時有多麼的誠懇認真
而她也是多麼的希望我好
我是多麼的像個小鬼

可以再給小鬼一個機會嗎 上帝 觀世音 還是我自己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技一甲 生物系的家族
我想或許可以在那裡找到線索 我所剩不多的動力
我申請加入 我表明我身份個緣由
也加了會長即時 跟他聊了一小段
但他說 它們家族同學 多半是大一 大二
可能 沒辦法幫上我什麼忙 還是讓我加入了 很謝謝他
我登了個文章 也是簡略說明一下 說我要找這個人
沙莉
一個不知道真實姓名 甚至 沒有憑據的 身分資料

這是我最終 最害怕的惡夢 說不定從頭到尾都是場空
也就是聽到焦頭爛爾的幾段話
隔著螢幕網路 你不會知道她的真實身分
也就是電視新聞層出不窮的案例 網路交友被騙之類的
馬的 幹 拜託 不要這樣對我 我不想聽到這些
誰都不准跟我提到這種事情 不要 不要
讓我蠢也好 最後找不到沙莉 我蠢一輩子也可以
賭上一切的一切的一切 我也想找到沙莉
如果還有超級星期天 阿亮幫忙找人的那節目
我會考慮偷偷參加 期望10秒倒數之後 門打開的那身影
會是沙莉 或是 一個我初次見面認識的女孩 跟名字
或者是 好吧算了

人為愛瘋狂 什麼萶事都做的出來 我也是
我真希望有點小錢 登報也好 電視廣告也好
大剌剌的寫著
”我是逍遙嘆 沙莉 妳在哪裡 我很想妳”
或是可以跟RF公司合作 拍支廣告
遊戲畫面 然後 一段愛情故事的敘述
介紹遊戲 最後 一段尋人啟事
”逍遙嘆 永遠都在等著沙莉回來 永遠 永遠”
很低級 不過沒什麼辦法了 能引起社會大眾注意
引起媒體專注 曝光率 讓你人氣竄升
千里尋母 尋子尋女 尋狗
尋 沙莉 都有可能

算了 小鬼
小鬼的春夢


幹 我不想醒
拜託 我不要
我還沒認輸

我真的
真的很想妳

沙莉

我是 逍遙嘆





還記得那晚之後 她哄我入睡 我說好 她下線了
我還在城裡發慌 我就 寫了這東西
括弧是後來改的

酒了愁 誰了我(愁了我) 我知愁
愁嘆無人知我 我更嘆無人知我愁

這個是 更之前的
我寫給她的詩 呵 我找了找資料夾 居然沒建檔
我隱約記得 好像是這麼寫的

水樣真心絕不欺 少妳伴我怎如意
草隨風曳忘相依 莉花飄香如我情

那陣子是寫詩的 寫的奇奇怪怪的玩意兒
把每句首合起來 就是水+少 草+利

沙莉







上一篇:唱什麼東東

下一篇:一段。故事

阿雄 2007-02-15 01:11:01

站長在唬爛~~那最好是亂碼~~亂碼最好會長一膜一樣~~XD
最然這ㄇ說不太好~~~~~~但是~~~~也有一個好消息
這篇還蠻感人低(泣)

版主回應
謝你阿= =每次都不知道怎樣回你= =&quot&quot
你負責幫我聯絡RF韓國總公司好了
就決定是你了
2007-02-16 0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