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05:09:46老貓

夜深

夜深

 夜深時分醒來,看看手機時間顯示130分,好久沒失眠,在床上躺到剛剛,起來打開電腦,想想今天要寫些什麼,我以前很喜歡在夜深人靜時,起來寫稿,唯一好處就是頭腦清晰,沒人打擾,最近在寫作上比較放得開,是件好事,唯有如此才能顯是文學的美,淨意的心,緩緩看這螢幕,顯示的文字,感到很自然。

 

 當我睡不著,總會跑到南島海邊,去聽浪濤聲,跟它心靈對話,不知為什麼,我特別喜歡海,也許是海帶有廣大胸懷,可以容納萬物,也喜歡騎車往山裡跑,去看老鷹在天際翱翔,毫無拘束,也有朋友說,我的文章帶有自由性,自然的讀稿,沒有任何壓力,如果帶有壓力,無法雕塑出一篇文章,今晚不想往外走,只想寫稿,度過今晚。

 

  但是有段時間心裡放不開,帶給我很大壓力,導致寫稿心情備受拘束,現在放鬆心情寫作,覺得很愉快,好久沒有如此放鬆過。

 

 文字讓它奔放於螢幕,自然的顯現,讀起來輕鬆愉快,才是創作的目的,現在我要跟文字對話,由心靈奔放於外,讓它奔放,不要拘束它,我感受到,它正在自由奔放,創作精靈飛翔於屋內,一顆自由的心,就能改變現狀,這才是文章之美。

 

  如果今夜沒有失眠,我就不會坐在電腦面前創作,現在毫無睡意,只想創作,創作精靈在我體內留存,它讓我享受到創造美感,好久沒有這種感覺,放開反而得到這些好處,快樂創作將心靈打開,文學就會接觸你。

 

  文學創作應該是美好事物,不該愁苦,放開胸襟,讓文學與你親密接觸,產生美好互動。

 

 

 

 

上一篇:傾聽

下一篇: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