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 16:46:31老貓

傾聽

傾聽

   今天天氣不錯,想要去傾聽自然界的聲音,騎上機車往南島的山谷走去,以前常去那山谷,去聽老鷹翱翔天際與叫聲,覺得很自然毫無拘束,在騎機車時,心情的激盪,無法形容,當我離開都市,往鄉間走去,發現到鄉間的純淨,沒有人為修飾,心情更加愉快。

 

  要去地目地地到了,逐漸往山谷上坡騎去,自然山景與自然的風,風吹在臉上,享受哪股清涼,彷彿我已經跟山河為一體,如果沒有如此,我何必來此,科技越發達,人類會失去更多,例如電腦取代手寫字時,錯字連篇語法不通,現在有些人寧可選擇般往鄉間生活,找回過去,我已經看到老鷹了,自然翱翔,乘風勢飛翔,將機車停好,現在位置是在海拔五百公尺的山谷,往下看可以看到溪流經過,風聲傳入耳際,風聲非常悅耳。

 

  騎上坡地路面,不是柏油路面,有些不穩,蠻享受哪種感覺,今天沒有帶露營用具,否則我會在此露營,老鷹的叫聲,帶點嘎嘎的聲響,聽吧,無法形容的聲音,是自然無雜音,純淨,不知何種原因,我會迷上老鷹,老鷹是領域性動物,就是說,屬於它的,請不要靠近,今天的風勢不錯,風勢帶動氣流,大約十幾隻老鷹,在山谷飛行,嘎嘎聲四起,自然的心情,自由的風,相互配合,老鷹飛行表演一流。可惜地是忘了帶相機,不帶也好,把它記錄在心裡,永永遠遠的留存。

 

  時間差不了,我也該離開,最後跟它們說再見,帶這滿足的心情回家。

 

 

 

 

 

上一篇:探索

下一篇:夜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