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00:29:02一品皇綬‧綠茶仙

隨筆日誌《2008年5月15日》時光如朔

轉眼之間 我已經大一下學期了 感覺時間過的好快 
這種自由的日子讓人過的有點糜爛也喪志 在無形之中影響人們
不禁著開始問了自己說 「以後我會不會真的畢業後 就失業了(默)」
雖然人家說經濟不景氣怎樣的 但是卻沒有人真正敢說工作難找
工作其實不難找 只是自己要不要找的問題 這是我覺得的
滿街隨便看都可以看到徵人啟事 要說真的工作難找? 太沒有說服力了吧!
再講明白一點 其實就是自己願不願意去做那份工作吧?
畢竟大家都想要從事自己喜歡有興趣的工作 更好點就是薪水又高
誰會去想要從事那種勞苦功又不高薪水又少的工作? 誰都不想吧(聳肩)
當然 這只是本人〝狹小〞的對於職場上的觀點 我的想法太天真了也說不定
好啦 好久沒有廢話前言了 一廢話又這麼多 真是不好意思...(鞠躬)
重點是最近留言的人口數越來越少了 還真是讓人不想繼續新增下去(?)
潛水者別在潛水了 等下船沉了就什麼都不用玩了!(蛤)

------------------------------------------------------------------

今天是星期四 大家上完了體育課之後就各自散會回家去
而我跟小寶則是聽到嘴砲先生要練習打羽球 於是好奇之下我們也去觀望一下
自從上次被一堆拿著專武的高手比賽被打到只差沒有脫褲子(?)後
本人就對於校內的比賽頓時失去了信心 也或許說自己知道實力不夠吧XD
所以決定乖乖的當個業餘到可以打到睡著的在野羽球手!(這是什麼鬼...)

看了一下嘴砲先生跟班上其他人的團練後 小寶約我去跟他打個幾場
我礙於晚上六點還要上班 可是看時間才三點整左右於是就下去打個幾場
四周的場地漸漸被來練習的學生們佔走 轉眼間整個球場都是人了@@
此時有兩個不知道是哪個科系的男生走了過來 問我們要不要玩雙打
觀其外貌應該是屬於工科的 還染了一個相當耀眼的金髮還是紅髮(忘了...)
另外個男生相對比較起來就比較低調正常點 應該球路是走內斂的!
(謎之聲:哪有人從外觀去推測對方球路的...)

後來我們就開始雙打了起來 我跟小寶還稍微竊竊私語討論起了戰術來(?)
整體看起來雙方的實力都差不多 打羽球就是要跟實力差不多的人打才好玩!
不然要是找那種相差懸殊的來對打 無疑跟去找校隊PK是一樣的沒有意義
後來打了約二十幾球 我因為要上班早點回家休息 只好跟他們道別
本來是打算要個電話雙方以後想要找球友好聯絡的(?) 不過可惜忘記了XD

回到家之後滿身都是汗漬 於是就先去給他沖澡解放一下!
洗完之後開始思索著我是要去睡覺還是去做其他的事情
最後秉持著有睡跟沒有睡都快一樣的狀況 不打算浪費時間直接開機
呈現著死亡筆記本裡L的蹲姿蹲在椅子上看著電腦正在開機中的電腦
心想今天除了晚上六點要打工 我在這之前該做些什麼事情
於是我就開了記事本開始打著 『從前從前 有個天真無邪的小孩...』
不對! 我是要打我要做些什麼事情 不是打故事啊!
首先...印象中我說要練習英文... 先保留好了
姆...把榮格的書籍重新翻到爛掉 外加還要弄點重點 還是先保留
就這樣保留保留個好幾個保留後 最後 只剩下一個事情 〝看動畫〞XD
(謎之聲:你確定你真的是在做決定嗎...(汗)) 

印象中才看了沒幾部 時間就已經快接近三點了 瞬間覺得好快
東西準備準備了一會 到了房間的衣櫃東翻西翻(其實也只有那幾件而已)
思考著該穿什麼去上班 但是又不是去約會還是面試 隨意啦~(開始亂搭)
這時愕然驚覺被壓在底層的海灘褲 我看著它 摸著它 好懷念啊!(噗)
不知道多久沒有穿海灘褲亂晃了(喂!) 雖然它有點退色了...(默)
一想到我媽買給我弟的海灘褲我就有點小小的不滿意
為什麼呢? 因為我弟的海灘褲顏色比我漂亮啊啊啊啊啊啊啊!(抓頭)
(謎之聲:我總覺得你最近的行為跟想法真是越來越奇怪了...)  
看著海灘褲充滿了懷舊的思緒 還真是差一點就穿這套去上班了...(毆)

一如往常的到達了那個全家 但現在對我來說不知道意義何在
原有的目的已經沒了 那誰願意還待在此地呢? 我納悶著
現在上班的過程中除了用五味雜陳四字來形容之外 其他的形容都遜色多
在店外面的時候是呈現遠目狀態 踏入店裡面後就開始打拚了起來
瞬間很佩服自己的狀態切換的很快 不過我相信這絕對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會的
「不管怎樣當下都是要工作 不如就坦然面對吧!」
只是也不知道為什麼 跟我值班的 也就是之前帶起我上班的
我都稱呼她〝師父〞 有看過我之前報台的應該知道這號人物
她的口頭禪...應該說她的行為模式就是 毆打我跟威脅我吧...(遠目)

例子1:

師父:這個禮拜的班因為店長最近值大夜班神志不清 星期六的班已經有人了
   你要不要考慮改做星期日的?!
ME:......我考慮考慮看看(坐在椅子上面吃泡芙)
(約過了幾分鐘之後...)
師父:考慮的怎樣? 
ME:這個嗎......
師父:阿你是決定完了沒有!(拿著手上的雜誌拍打桌子)
ME:......Q口Q|||
師父:什麼東西?(逼近)
ME:=口=!(大驚) 我我我...我答應了!
店長:啊對了...關於你假日班的事情...(剛好從倉庫走了出來)
師父:我幫你問完了! 他說沒有問題!(嘴角微笑)
店長:我都還沒有問的說 那就這樣
ME:......(縮在角落默默的吃泡芙)

例子2:

ME:咳咳咳咳...嗯~~~咳咳咳咳!哼!咳!
師父:你是欠我打嗎?
ME:喉嚨有痰所以要清理一下啊= =|| 妳以為我想喔!
師父:我幫你打一打就OK了...
ME:妳是哪邊的派門 我沒有聽過被人毆打就可以拳到病除的
師父:沒關係 你可以試試看!
ME:......(汗顏)

咳! 總之 大概的情形就如上 基本上大概就是這樣吧(?)
(謎之聲:可是我感覺你還挺享受過程的?)

其實也漸漸習慣了這間店的感覺 只是現實讓我得現實點
我承認我是個很容易放情感下去的人 我不知道是缺點還是優點
曾經嘗試著用〝假心情〞去面對很多諸多的事情 
我發現 那真的是傳說中的前一秒對你微笑 後一秒捅你一刀的情緒...
在下的國文造詣很差 無法完全形容其中奧義 只能各位自行體會(?)
也只能說對於平常都沒有開這種模式出來的人來說還真是種煎熬

在這家店裡面工作了快兩個月 遇到了很多認識的朋友跟學弟妹
沒有想到轉眼間學弟妹們都已經二三年級了 我還停留在一年級的記憶(默)
也遇到了很多有趣的客人 也深深的理解我真是很容易跟客人聊起來的那種...

最近很常想起以前的事情 最近想起了很多的朋友 不知道都過了怎樣
也不知道最近是在多愁善感個啥勁 一發作起來還真是很難受~"~||

我想我大概又要換工作了 原有的目的已經讓我失去了大半待下去的動力
儘管我對這裡的環境很滿意 但現實還是得回歸現實
店長的記性很差 我想我可能還要再提醒他一次叫他把班排到月底吧...


※結論:不論人心與世情如何的複雜 泡芙還是依然的好吃啊!(讚嘆樣)
2008-05-21 17:38:03

祝你換工作愉快………(飄走)

版主回應
某種程度上這種祝福還真是有點怪怪的...(搔頭)
不過還是感謝XD 收下了!(噗噗)
2008-05-21 20:10:33
迷之路人 2008-05-20 00:51:55

話說 那個打羽球的金髮還是紅髮人事

該不會有戴個眼鏡

冒似是個女生的說...

版主回應
......是女的? 我怎麼都沒有注意到...
還有您太迷了,我不知道您是誰啊=口=!
2008-05-20 01:48:05
數字 2008-05-19 21:24:23

...不管什麼工作,都是做久了才會調薪...
除非你確定你找的下一份工作的時薪跟待遇會比現在的還要好。

請幫我跟你師傅說一聲:讚,有個性XD

好想玩遊戲=皿=!
好想看動畫=口=!
好想看漫畫>口<!
好想看小說Q口Q!

嗯,暑假快到吧。

版主回應
某種程度上來說現在法律規定是時薪95元起跳,不然都是違法的,我會選這家店是因為某件事情的關係我才待的。

像最近85度C就被控告時薪不到95,想也知道是內部員工去檢舉的...要是全家的員工去檢舉的話...那我想大概全台灣的全家都會被罰吧(?)

哈哈,暑假要是到,我想我也會玩到瘋吧XD
新小電的吸引力實在是太大了,還有開始去借小說來看啦~
2008-05-20 01: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