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3 16:28:58小吉

6-Feb,2005 到達倫敦

2005年英國之旅
從英國回來,已經11天了,很想為我們的英國之旅寫些東西。就由倫敦的地鐵為這個旅程展開序幕吧!

倫敦地鐵叫做underground,但是人人卻稱之為tube。逗留倫敦五天,我們就是靠tube自出自入,走遍倫敦的各大景點,甚至大街小巷。每一天,我們的行程都離不開tube。

6-Feb,2005 到達倫敦
離開希斯路機場,第一樣接觸的英倫事物便是地鐵。坐了13小時的飛機,終於到達英國了,我的心情既驚又喜。喜的當然是不用再困在機倉裹,可以正式展開我們的英國旅程。驚的是害怕找不著杯麵。不過當時落機的喜悅已經遠遠蓋過了擔憂之心。出閘的時候,已經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還來不及驚慌的時候,已經見到他站在閘口的欄杆之外。

在我來英國前,杯麵已經逗留倫敦六天了。雖然六天並不是一段長的時間,但是他似乎已經混熟周圍的環境,老練地帶領我乘車,並加以介紹。他背起我的大背包,邊走邊說:「我們乘地鐵回ace hotel,如果你不累的話,帶你四處逛逛,好嗎?」雖然這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但是我也急不及待想出去走走。

倫敦是世界上最早有地鐵的城市,有百多年歷史。無論是地鐵站還是車廂,都很殘舊﹑骯髒。坐慣香港地鐵,起初真的不太習慣倫敦的地鐵,她的車廂要比香港的狹窄,布藝座位骯髒,木製的地板増加了幾分殘舊的味道。由機場至West Kensington, 一路上只有零星的乘客。行車時,車廂左搖右晃,光管偶爾閃爍。這一刻,我感覺不到倫敦是國際大城市,還以為自己來到甚麼落後國家。

很快來到West Kensington,我們住的Ace Hotel座落在住宅區,所以比較靜。放下行李,杯麵便率先帶我出去逛街。我們乘巴士到Regent Street一帶簡單行了一會,才帶著疲累的身軀回酒店休息。

住:Ace Hotel, 4-Dorm room, 16.5/p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