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19:04:47喬囡囡

【負擔篇】只能做朋友

文/喬囡囡 2004.02.25

常常會聽到有人因為受不了對方愛的過火,而毅然決然的走上分手這條路,然而以這般的分手理由似乎很難讓對方接受,或許她(他)會自認對你(妳)多關心一些,感情就會更紮實一點,自己一切的付出都是出於愛一個人的表現,有何不可呢?!

人是一個情感的動物,當愛一個人的時候,自己給予對方的愛及佔有慾會隨著時間而備增,自己卻從來沒有真正意識到的,然而給太多、愛太多是否反而變成對方的一種無形中的壓力呢?!

每個人對感情的看法及處理方式截然不同,或許有些人對愛的認知就是付出所有的一切給對方,但是並不是只要付出,對方沒有完全Say No的權利,就得全盤欣然接受,當付出屬於太過於強制的方式,是否這份愛已經變了質呢?!

愛一個人爲對方付出一切這種行徑並沒有錯,錯只是在付出者有時候應該要懂得站在對方角度想,自己太過於的愛是否會造成對方一種甜蜜的負擔,假如對方用同樣方式來對待自己的話,自己又做何感想呢?!

兩人相愛最重要是要找到彼此都能適應的方式相處,對愛的付出並不是給的太多、愛太多、多關心一些才是愛的表現,愛對方那份心是完全放在心底,只要彼此真心對待,我想應該都可以感受到對方的關懷,不然的話,不管再怎麼給予,兩人最多也只能做朋友而已,不是嗎?!

只能做朋友主唱者周蕙
詞曲/潘協慶

想把你說的話、寄的信,堆滿一屋子的曾經全部丟棄
恍然發現在傷心的背後,原來我也傷了你
給的太多、愛太多,反而變成了你的壓力
以為對你多關心一些,感情就會更紮實一點
以為有了愛,真心永遠不會變

﹡在下過雨的天空,尋傷心的理由
找到一片看不見卻存在的痛
我在寂寞的天空,想像你的自由
究竟是要求太多,還是我給你的愛,只能做朋友 ﹡

想把我說的話、寄的信,塞滿一肚子委屈通通忘記
試著戴一張微笑的面具,假裝不曾喜歡你
旁敲側聽朋友說一切關於有你的消息
就算我們沒有在一起,就算你不知道我想你
就算從今後,我們只能做朋友

重複﹡

在下過雨的天空,尋傷心的理由
找到一片看不見卻存在的痛
我在寂寞的天空,想像你的自由
我還是想不明白,怎會我給你的愛,只能做朋友

http://mymedia.yam.com/m/2321833

上一篇:婚姻是幸福還是束縛

下一篇: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