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22:10:41喬囡囡

【心情書信系列】愛情過路人-yellow

/喬囡囡 2011.05.30

 

Dear yellow,

 

你好嗎?!這幾年來你過的如何呢?!工作順利嗎?!大嫂與小朋友都好嗎?!

 

當我耳邊響起一首詹雅雯唱的『愛情過路人』,它的旋律讓我心情很down,腦海不斷浮現你的影像,更讓我回想起以前我們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三年的日子,只因為當初你認為自己被貼上『情場老手』標籤,對於剛出社會不久且感情完全無涉獵的我,以『怕我受傷』為理由,不敢讓彼此的『關係』更進一步,彼此永遠停頓於『兄妹』關係,始終無法跨出那條你害怕的『鴻溝』。

 

話說彼此是『兄妹』相稱,但你對我的好卻比一般兄妹多了一層讓人說不出的『好』與『關懷』,對於別的男同事對我獻殷勤,你總是幫我擋這擋那,讓很多同事『霧裡看花』,總三不五時拿你我之間『誹聞』來做飯後閒聊的話題,你回來台灣沒多少久,你選擇了『閃電訂婚』方式來了結這段似有似無的『誹聞』,當初每個人都來問我對於你『閃電訂婚』有什麼感想,當時我只能苦笑不答就此帶過,心想「時間」是最好的治癒『良藥』,但內心卻有無比的『感傷』,怨你為何連讓我受傷的『機會』都不給我。

 

就當我聽到你要訂婚消息當時,內心對你的情感從此收藏在內心深處,為了讓自己的『思緒』完全放在工作上,自己請調部門去當Sales,從此『真的』把你當作一位兄長來看待,但就在你訂婚後,你來到台北總公司上班,每天幾乎都可以相見,你對我的『關心』比訂婚前還要多,公司同事依舊三不五時拿你我的『關係』來作調侃,你不再畏懼更大方講『她是我妹,關心她不行嗎?!』,當時我在想你是因為有道『護身符』關係,你才會這樣嗎?為何你訂婚一年多遲遲不結婚,每每我問你或者催促你時,你總不給我一個正面『答案』,或者顧左右而言他方式來逃避。

 

原本以為你我的『交情』會因為我離開那家公司有所結束,但就在那天幾位同事替我送行時,從不喝酒的我,也拿起酒杯和人乾杯,但你卻像個『兄長』般一直替我擋酒,坐在我身旁不斷地對我說:『妳又不會喝酒,隨意就好啦!跟人家喊什麼乾杯』,還阻止同事找我喝酒,那晚應該算是你我講最多話,你不斷地叮嚀我說:『如果離開後,還需要他幫忙的地方,只要我開口,在他能力所為,他還是會幫我的。』,當時聽到這些話,真的備受感動,不管你說的話是真是假,無形中就有股暖流流至心中,我跟你多年的交情終究沒有枉然。

 

你和我之間聯繫似乎比當時還要勤,不管是e-mail還是電話,話說你『好心』要幫我介紹對象給我,但你總是很自戀對我的說『想要找到跟你一樣優秀的人似乎很難』,我內心很清楚其實你是『不願意』把我介紹給其它男人,在那一場『相親記』也如你所願沒有進一步的交往,從此我過著『獨身』的生活,就在有回聯繫,我提起勇氣問你對我的『感覺』,你的答案『如果沒有結婚的話,我會選擇追求妳』,當時讓我很錯愕,也讓我整個『清醒』過來,真真認清整件事情,內心告訴自己這答案夠了,彼此關係應該要整理了,不能再繼續下去,就在輾轉換幾份工作,慢慢聯繫似乎越來越少,我主動打電話給你頻率幾乎是zero,之後因為離開台北來異鄉工作,又因某些因素關係,電話號碼整個換掉,以前朋友的號碼都遺失了,你我的連繫有如斷的風箏般消失了好幾年。

 

就在去年十一月突然收到你的e-mai,你很生氣訴說著找不到我,電話號碼也不對,詢問著我的近況,也問著我的新的電話號碼,雖然就幾行字,但我可以想像得到你生氣的樣子,那封信讓我輾轉難眠幾天,考慮著該不該回覆,我考量了十幾天回覆了幾行不關痛癢的字眼,隨便交待自己的近況,最重要的『電話號碼』隻字未提,你連續寫了兩封信告知自己號碼多少,又問我的電話號碼多少,主要就是要再繼續聯繫,我卻怯步了,我不再回信給你,也未跟你提及自己內心考量,我只是不想讓大嫂『誤會』,畢竟在婚前大嫂已知道我這號人物,大家都在同一家公司,當初『誹聞』不管是真是假、多多少少會『道聽塗說』一些,我已經受夠那些老婆視我為『眼中釘』,那種『異樣』眼光及難聽的『誣陷』言詞,所以我寧可選擇讓你『誤會』、『埋怨』,或者與你保持『距離』,這樣對你對我都好,很多事情過了就讓它過了,把一切的『美』留在最初不是很好嗎?!

 

Yellow,這封信我不會寄給你,我怕寄给你後,之前我做的努力都白做,你我就把彼此當做是自己的『愛情過路人』,當初對你那份情,如那首歌寫著『愛你的心,只有惦惦心肝藏』、『只要你幸福快樂,我也無怨歎,只要你能幸福快樂,我就很高興了,至於我自己你就不用擔心,目前的生活我很enjoy,我會自己照顧自己,畢竟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不是嗎?

 

 

 

安康順心!

 

 

喬囡囡敬上

201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