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14:46:35愛美麗

娜娜上學去 (三)

9/18 
娜娜第一天的半天試讀~ 
昨天一直跟娜娜心理建設:
"明天要去學校上課囉,媽媽要去上班,不能陪在妳身邊,
等娜娜吃完飯,媽媽就會來接妳了~"
但她似懂非懂,說媽媽陪我上課,我要去上學,還很開心~



2014-09-18 07.54.43.jpg  
娜娜上學去 (三)


一早我相當準時的八點就到學校(娜娜拔也超想來的,可惜公司走不開)
到了學校,娜娜被老師接了過去,然後老師就要我快離開,

我以為還有更多的暖身,說掰掰的行程...完全跟我想的不一樣,
娜娜當然開始哭了,我也緊張了起來...

(寶貝娜已經感受到不對勁,臉色怪怪的抱著我...) 

雖然老師要我回家去,但我還是偷偷躲在外面,
果然聽到娜娜在裡面尖叫的哭著說:我要找媽媽,我要找媽媽!! 
我在門外也掉著眼淚~ 娜娜... 我其實非常想回頭,帶娜娜回家~
但我知道這樣不行...

我完全放心不下,娜娜從小就沒有離開過我身邊,
我覺得我超級無助,然後一直想著:
老師會不會沒有耐心? 這間學校評價到底怎樣?
學校會好好照顧我的寶貝嗎? 娜娜心理會不會受傷?
我這樣做對嗎? 她這麼小就來上課,我是不是該多給她一點時間?

在外面站了大約40多分鐘,一直聽到娜娜斷斷續續的尖叫,
突然有一位媽媽送孩子來上課,她走到門口時,小孩也小小的哭了起來,
我看著弟弟一邊哭一邊脫鞋鞋,一邊哭一邊跟媽媽掰掰,
我向她拋出求救的眼神,說我的孩子今天第一天來上課,一直哭一直哭,

她出來告訴我說,她沒有看到有小朋友在哭,大家都乖乖在吃早餐,
我聽到的可能只是娜娜在抗議,她看到我很緊張,也鼓勵我要勇敢忍耐過去,

她已經比較過很多家幼兒園,覺得瑪莉亞很不錯,她的朋友的孩子來上課之後,
回家也變得很懂事,她的孩子上課到現在一個月了,每天早上也都會哭一下,
不過進去就好了,她也都會鼓勵她的孩子。聊了一下,我也比較放心了。

再聽一下,好像好一點了...而且我在這邊也沒有辦法,把心一橫,回家去吧!

直到中午,我跟娜娜拔來接娜娜,我們在落地窗那邊往內看,
娜娜一看到爸爸媽媽就大聲地叫了起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
然後想起今天的委屈,才哭起來給我們看~

回程車上時我們問她,
娜娜喜歡學校嗎? 喜歡
娜娜喜歡老師嗎? 也說喜歡
問她今天上課玩什麼? 玩穿過來,穿穿過去~ (我猜應該是玩穿線的遊戲)

娜娜的第一天上課,雖然早上哭哭緊張找不到媽媽~ 但是也算是成功收場~



我愛我的寶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