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6 17:43:57 愛美麗

柏拉圖

柏拉圖:
"人體是由三部分構成,分別是頭、胸、腹。
人的靈魂也相對的具有三種能力。「理性」、「意志」、「慾望」
則分別屬於其三種能力,這些能力各自有其理想,也就是「美德」。
理性追求智慧,意志追求勇氣,慾望則必須加以過阻,以做到「自制」。
唯有人體的這三部分協調運作時,個人才會達到「和諧」或「美德」的境界。"

無論是理性 意志 慾望
要使這三項能協調運作
既然是自我的能力 那麼
我個人認為 必須先修練自己
特別是增加自己的自我覺察力
這樣, 無論何時何地都能了解自己的所作所為
因為所有的決策來自自己
決定做的人是自己
而不是提供意見的某個人
既然如此
也只有自己才能決定
願意追求怎樣的理想
自我俢練 自我察覺 自我決策........



上一篇:眼光

下一篇:修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