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9 22:44:03淡雅

吞沒賑災款的惡報

吞沒賑災款的惡報    淨空法師講述

 
 
 
清朝時候,清朝末年作官,大概有些地方有災難,皇帝派他去賑災,帶著錢去賑災,他把這個賑災的錢吞沒了,所以在災區裡面呢,許許多多的人得不到衣食啊,餓死、凍死了很多人。那麼沒有多久,清朝也亡國了,民國成立之後清朝亡國了,這些人就做了寓公,住在外國租界裡面,很有錢啊。那個時候啊,做了貪官啊,還算不錯,還有一點良心發現,自己知道幹下這個錯事,所以晚年到處燒香,到處拜佛,修橋補路,盡幹好事,社會上稱他為大善人。錢從哪裡來的呢?吞沒賑災之款來的,當了大善人了,這樣過了幾年了他死了。
 
死了之後家裡人很傷心啊,姨太太好多個啊,聽說是第四個姨太太非常想念他。正好,那個時候在上海,有一個法國人,通靈的,可以把你家裡這個亡故的人的靈魂啊,能找來給你談話,收的費用很高。她聽到有這麼一樁事情,就去找這個法國通靈的人。那錢他收了,收了,找了好久找不到,他就覺得非常奇怪,然後再告訴她,他說我絕對不是欺騙你,我真找不到,他說如果你親戚朋友當中有這個新過世的,我收一半的錢,我替你找出來,給你做個證明,讓你相信。
 
她聽了這個話之後啊,半信半疑,正好的時候,她先生那個大兒子死了,不是她生的,大兒子死了,她就找那個大少奶奶來,請這個法國人去找,果然沒有一會兒找到了,找到就附在一個人身上,說話的音聲呢,跟這個,那個大少爺聲音完全相同。他們就問他,你死後的狀況,他都說了,然後就問他,她說:你爸爸呢,怎麼會找不到呢?我的爸爸,聽說他墮地獄了。這個外國人講,地獄他沒辦法,他找不到了。她說:他是個大善人啊,一生盡做好事啊,天天拜佛念經,怎麼會墮地獄啊?他大兒子說了,說出吞沒賑災這筆錢這個事情,他說這個事情,沒有人知道,在上海還有他的老朋友,過去他同事的,其中有一、兩個人知道這個情形,你們去問問他就好了。於是這個四姨太就去找他先生的老朋友,從前人厚道啊,你做惡事,人家都不說啊。結果他家人找來之後呢,那個老先生就講,是有這麼一樁事情。但是他究竟吞沒多少錢,那就不知道,就沒人曉得了。
 
墮阿鼻地獄啊,通靈的人找不到啊。你想想看,做了這些惡事,雖然天天拜佛念經補償,還是沒用,還是要受果報啊!當時造罪業的時候不曉得啊,墮落惡道之後啊,後悔莫及了,來不及了。這是朱老居士告訴我,有這麼一樁事情,他親眼看見的。那個時候他在上海,知道這些事情。
阿尼 2024-05-20 15:21:03

壯陽藥推薦:http://www.hamercand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