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21:53:19 J 

第一印象

所謂的"第一印象"究竟可以相信多少?

我生活中常常被自己的第一印象打巴掌的經驗。曾經喜歡過的人,幾乎也都是第一印象不太好的;現在愛聽的歌,都是第一次聽時覺得不好聽的歌;喜歡吃的東西也不是第一口就覺得好吃的。

諸如此類,還有很多很多。不過當然第一次很喜歡,往後接下來一樣還是很喜歡的也很多。

有些歌曲第一次聽…第二次聽…都覺得不怎麼樣。聽沒幾次就從此消失在我的聽覺裡。然後在某一天在某一處,突然又聽到了同樣這首本來覺得不好聽的歌,然後旋律突然就深深印在腦海裡。迴盪不散。然後,就會一直重複播放著這首本來我所謂不好聽的歌。

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本來印象不太好,所以往後就只有加分的機會,而少了扣分的理由,所以一旦發覺有一點點點點好的時候,這個"好"就會被無限量地放大,也就是所謂的,意外驚喜。

我想以後是不是需要以我"第一不好印象",來辨別以後可能會舖天蓋地掩蓋我整個世界的人事物?

上一篇:

下一篇:京~城~遊~ 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