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2 02:50:59jlz1143

十一月二十六日日記(參加同學婚禮)

今天是星期六,同學結婚的日子

男女雙方都是我的同班同學,雖然那時不是很熟,但其實也算是不錯

河馬也是我的同班同學,是我這十年來最好的朋友(因為我朋友少,又內向不主動)

不過他是跟我高職同校,但卻是隔壁班的同科同學

那時是因為他跟我當時一個不錯的同學的妹妹交往

所以就比較熟了起來

但真正感情變的比較好時,反而是在二專時
二專時我們都選了同一個學校,也就是高雄的正修工專(不過現在已經變成科技大學了)

很恰巧的宿舍又被分在同一間

對於第一次離家就住在外縣市的我來說,同一房有一個認識的人其實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後來認識了台南高工的一群人,而這次的男主角就是“南工幫“的其中一人

因為那時學生時期他們時在太好笑,所以我常常會混到他們家,也不做什麼,就坐在沙發上,因為每天不定時他們幾個人當中就會有人開始互鬥,然後可能其它人就會加入

然後就會變成幾個人鬥一個人

重點是過程實在太好笑,結果就樂此不疲了....
這次要結婚的那位雖然是其中唯一的同班(其它都是乙班),但反而他是我“最不熟“的一個,可能是因為他那時都在談戀愛吧

沒想到班對真的能結婚,我覺的就算是學生時代的情侶能結婚就讓我覺的很了不起了
星期六中午,開著車載她去上課,然後去接也搬來台中住的河馬,往台南出現

路途中因為時間還蠻早的,我們一邊聊著聊著我就想到我似乎有一兩個月沒回家了

所以我就想要回家去看看家裡的人過的如何

但結果一回到家時發現大門深鎖,按了幾次門鈴都沒人開門

我帶的手機也不是有他們的電話的那隻,結果就只好離開了

原本想要帶河馬去看看那個“戴太陽眼鏡的濟公的濟公廟“,但發現時間似乎不足了

所以只好直接往台南前進了
而到了台南,我們要先去接一個同學,他家住的地方是在一間飯店的樓上,

他們那棟大樓還蠻特別的

共21樓,1到5樓是飯店,再往上的就是住家,

這棟大樓特別的是,5樓往上的每一戶都是樓中樓,所以他們的樓層都是以單數為主

上次去台南玩的時侯“剛好“就住在那飯店,結果“剛好“我又有帶電腦去,“剛好“又跟同學聊天,“剛好“他又說他才搬了家,唯一不剛好的就是他人在台北,不在家....

這次去他家有種特別的感覺,也去了他在21樓的住家,從陽台往外看,讓人感覺住的高果然好,當然只要別遇到地震就好了....
後來大概六點,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準備出發去會場,結果沒想到在台南長大的人竟然說“我是路痴,不要問我“

他叫子翔,個性一向是很搞笑的,藝術方面的特質很強,頭腦也不錯,在團體中是帶動氣氛的人,也有很好的人緣

不過總是讓人覺的少了根筋,但也不是笨,就是少了根“說不出來的筋“

現在可以肯定的是,他的確是個路痴

所以只好拿出GPS定了位,直接進發
結果我們準時的到了婚宴會場,感覺是一般標準的南部婚宴,在自家門前搭了蓬就可以請客的那種

結果我們準時到的時侯人好像才來了兩成

後來才知道南部的人進場好像都不準時....

結果一直到七點二十分才上菜,一堆同學之中我們還算是比較早到的

老實說那時我已經餓死了....趕緊就一直吃
不過因為我們學校是在高雄,同學也大都是在高雄,所以這次來的二專同學除了我跟河馬是住台中,其它的都是住台南的

其它的高雄同學都是要參加女方的歸寧宴

所以其實今天大部份都是新人的高職同學

不過因為之前常常去台南玩,所以其實跟他們大部份的同學都很熟~所以也是吃的蠻愉快的


同桌的一個同學,一開始就拿了個杯子,把所有只要是液態的東西,不論是飲料或是醬佐料跟後來的湯,全部都加一點點進去

結果後來那杯裡面的東西,至少有綠豆沙、柳橙汁、味增魚湯、佛跳牆、醬油、哇沙米還有其它數樣我不曉得名字的東西,倒成整杯很可怕的顏色的液體....

沒想到新郎竟然一口氣就把他喝光了....後面那一桌的也準備了一杯,不過聽說只有三四種,新郎當然也是一口就把它給乾了....

聽說新郎已經有先吃了強胃散....請高中跟大學的同學果然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這個婚宴大概吃了兩個多小時,其中不間斷的有一堆侯選人來拜票,也都是一桌一桌的拜託拜託

他們來的時侯,我跟河馬都說“我們一定會投給你的“,不過我們住台中....嘿嘿嘿

結束之後,我們就跟著他們一群人一起到台南一間叫“藍曬圖“的PUB裡喝點東西聊聊天

結果要出發時因為地點是子翔決定的,所以就由子翔帶路,但開了兩三條街之後,我跟河馬都覺的怪怪的...

“我們這樣開不是繞了一圈嗎?“

“唉呀別計較那麼多啦,一定會到的咩“

此時我就又把GPS拿出來給定位了.....


不過雖說那是PUB,但並不是一般那種放搖頭樂喝酒的那種,比較起來,反而像是台中喝茶聊天的那種店

但蠻貴的就是了

聽子翔說這一帶原本是要做地下街,但後來失敗了之後加上道路拓寬,市長就請一些藝術家來針對每一棟做一個獨立的創作,後來這一間就被改成PUB

因為我要開車,所以不能喝酒,河馬倒是點了杯長島冰茶,不過他說伏特加太烈了,結果喝了很久還是只喝一點點

不過,後來子翔就提議了一個遊戲,用遊戲的方式來決定誰要喝下桌面上飲料綜合而成的“綜合飲料“

本來想要用撲克牌,但PUB沒提供,我們也沒有人帶,一時之間也想不到要玩什麼,結果就只好玩“數支數支“
結果十個人,玩了十幾次,運氣好的我一次都沒中到,倒是河馬中獎三次,他喝的每一杯裡面都加了他的那杯“長島冰茶“,每一次加的量都比他之前喝的還要多...

後來聽他說他隔天頭痛了一整天....


不過其實這次似乎沒有跟男方聊到什麼就跑掉了

結婚看起來好像很麻煩的樣子

我的人緣好不好我不曉得

倒是我不是很重視朋友,所以朋友其實不多

如果輪到我結婚時不曉得能請到多少人來開桌....

倒是蠻可怕的


同學們四五年沒見面了

再見面時感覺都沒什麼變

時光的流逝似乎都從這些人眼中察覺不到

跟這些人的感覺好像昨天才見面過

或許這就是朋友吧

還好我有來

願友誼長存~~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