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1 15:45:21jlz1143

愛犬AMY~~

她養了一隻狗,是隻小型的瑪爾濟斯

不過據說比較“特別“

是“迷你瑪爾濟斯“

其實我也不曉得有什麼不同,只是牠似乎一直都長不大的樣子

剛剛量了一下牠的身長,也大概只有35cm上下

不過牠好像已經五六歲了的樣子

牠的名字叫AMY

我們都叫他“噗噗跳的AMY“
因為牠在“正常“的狀態下都是活動力十足

如果我們在吃什麼,牠都會跑過來要

因為牠的身形小,所以我們坐在沙發上,牠都只能前腳靠在沙發上站立,

然後要東西吃

不過不曉得為什麼

牠要到東西之後,都會跑到固定的地方去吃

這張是牠的特技之一

去年我們的休假時間比較能配合,所以在週休二日之時常常就跑到別的縣市去玩個兩天

去年二月十四日情人節時,我們到台北淡水看煙火秀,那時我們都會固定一週帶牠去寵物美容院洗個澡,所以那時都會帶著牠一起出去玩

出去玩的時侯我們都會帶條繩子綁住牠,讓牠也運動運動

不過牠有個奇怪的個性

或許是因為牠從小就是寵物

所以對於“人“的戒心並不強

甚至可以說是沒有

家裡有客人來時牠就會直接跑去黏客人

在外面逛時牠就會跑去黏路人.....

在路人面前跳來跳去的....

後來隔天二月十五日時我們到深坑玩,因為假日人太多,用繩子不方便

於是我就雙手抱起牠

逛著逛著,因為東西買多了,所以有時要用手提東西

有時則是累了手會痠,於是就換成單手

抓著抓著,突然手感覺到似乎有股力量

仔細一看,牠似乎因為怕高,於是緊緊的“圈“住我的手臂

後來我就試著把手給垂直看看,

於是,牠的四隻腳緊緊的抱住我,當然還包括著一直發抖

於是乎我的手掌就抓住牠的屁屁,結果就成為了照片中的這個姿勢

於是一路下來我就用這個姿勢抱住牠

沿路上可以聽到許多人在說“好可愛、好可愛““那是真的嗎?還是娃娃啊?“

不過我好奇的是,牠那時不曉得在想什麼??
其實我到底也不曉得要說牠是有靈性還是沒靈性

大小便的問題跟牠講了許多次

結果到現在似乎只學會“躲在沒人能直視到的地方大小便“

或許牠也知道牠常常被關在籠子裡,所以牠幾乎都選在被放出來的時侯

“找個沒人看的到的地方大小便“....

所以牠的籠子內的屎尿數量其實很少(大概怕臭吧......)

倒是因為我習慣把家裡弄的暗暗的,所以常常會不時就去踩到.....


去年三月六、七日,我們到台北九份玩,一樣帶著牠

結果當晚就發生了慘案.....

那時我們住宿於某間民宿內,尤於時間已晚,隔天還有行程,於是我們就準備睡覺

那時是三月天,天氣還涼涼的,為了怕牠著涼,我們也讓牠跟我們一起睡

只是當我睡到半夜時,突然覺的背上溼溼涼涼的

結果我起身一看,牠....尿床了.... 
當下真的是讓人不知如何是好....

而且倒底尿了多久老實說我也搞不清楚

那時牠又用招牌的無辜眼神在裝傻,問牠牠也不會回答

用衛生紙吸感覺也吸不乾,而且時間又很晚了,不曉得是該怎麼辦....

後來,還好發現這民宿的床是用了兩三個彈簧床墊起來,所以我們就決定把第一張床立起來

我們就改睡第二張床

然後牠,就改睡地上.....

當然半夜更冷,於是我們就拿了個大浴巾給牠墊

隔天要離開時,我們就趕緊的恢復原狀,還好那時不曉得為什麼,牠的尿並不會臭

可能因為那時我們都是給牠吃飼料而已吧,

而且幸運的是,當我們恢復原狀之時,床上已經沒有溼溼的感覺,而且也沒有臭味

於是乎,我們就趕緊落跑了....
不過最近牠似乎處於一種奇怪的狀態中

不曉得是因為天氣太冷還是如何

前幾天我們出門,回家的時侯發現牠的腳好像踩到大便,

於是乎沒有辦法,我只好幫牠洗澡

後來因為最近牠的毛長長了,有些地方似乎沒有吹乾,

我就拿了個電暖器“烤“他

溫度應該還ok

我將牠放在一個45cm見方的沙發小座椅(靠腳用)上,

所以牠自已應該會“橋“位置

可是後來不曉得為什麼

牠就開始在椅子上“側身狂奔“....

我很難形容那種姿勢

後來牠就直接從椅子上掉下來,還好椅子不怎麼高,但牠躺在地上時依然是不停的在抖動(奔跑?)

牠的感覺似乎怪怪的,好像抽筋了?

以前都沒有這樣子過,於是我只好一直拍著牠的背,

好不容易後來牠似乎比較好一點

但似乎也受到驚嚇,全身一直在發抖

於是我們只好把牠給“包起來“,拿了件我在當兵時穿過但因為洗時沒洗好的毛線衣給牠用

結果這種怪怪的狀況差不多也持續了兩三天才逐漸好轉....

而牠的“靈“性似乎也蠻強的

我們接牠過來養了大概兩年左右(因為之前她住在別的地方,所以牠就寄養在牠媽媽家)

牠有的時侯會突然“吹狗螺“

曾經有次牠在家中四處狂奔,還對著我們臥室內天花板的某一個角落狂吠

平常牠都不太跑到我們房內的

而這次就不曉得為什麼在房內狂奔

結果那次好像是農曆七月份(哪天我忘記了,好像還是蠻特別的日子)

而其他牠在吹狗螺的時侯,過沒幾天,我們住的附近就會有人辦喪事(而且都不遠)

似乎牠在吠的原因是因為牠“感覺到什麼?“了吧
今年我們常常會在吃東西的時侯就順便餵牠吃我們吃的東西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牠的身體漸漸的會發出臭味

之前固定讓牠吃飼料的時侯都不會

所以現在我們常常都要幫牠洗澡

以免牠不時發出臭味


而最近牠自已似乎也找到了個新的“藏身之處“?

沒事就跑到我放娃娃的架子上

還硬是把最底層的娃娃的“擠“開

自已弄了一個位置出來


最近似乎狀況又恢復了

沒事就會看到牠在房子裡跑來跑去

只是當這個時侯,我就得要去找找,牠,是不是又“尿“在哪裡了....